商务部定调 海南自贸港负面清单要尽快出台 三大产业直接受益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会同海南省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的相关工作,力争尽快出台。

2020年18个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1763.8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4.7万亿元,以不到全国千分之四的国土面积,实现了占全国17.6%的外商投资和14.7%的进出口,为稳外贸稳外资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

随后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即提上日程,目前负面清单已压缩至27项。该清单是我国跨境服务贸易领域公布的第一张负面清单。商务部称,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需要看,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是海南着力发展的三大产业。

推动海南跨境贸易负面清单实施,也将有助于推动三大产业实现开放发展。此外,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召开,领导人也将出席大会开幕式。本地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资金关注。

相关公司方面,海南自由贸易港 板块显示,

海南高速:海南交通运输厅为实控人,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房地产开发、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酒店、广告等领域。

大东海A:海南本地旅游龙头,公司主营酒店住宿以及餐饮服务,酒店位于三亚大东海景区中心区域。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将继续寻找合适项目进行重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