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之后 蔚来也出手了!A股两大网红集结市场近期最大热点

江淮汽车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资意向书,双方拟在中国合肥市合资设立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拟定为5亿元。

公告表示,合资公司将依托工业互联网和成熟的制造管理经验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与技术服务解决方案,在新能源整车制造、服务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创新和探索,从而推动中国绿色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智能制造近期成为市场的热门话题,而导火索就是A股“网红”高瓴资本对于智能制造公司的调研。但鲜为人知的是,高瓴其实在去年就已经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全面布局智能制造,做连接新经济与传统行业的纽带”的目标。

而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变革不仅在于汽车本身的颠覆性改造,更多的还是制造过程的。此前,行业龙头特斯拉的超级工厂就曾经让人惊叹不已。而新能源车制造中的“关键先生”,数控系统已率先放量,去年四季度销量同比增长已达100%。加上此次新能源车“网红”蔚来的入局,更让投资者对智能制造与新能源车能擦出什么火花充满期待。

相关公司方面,智能制造 板块显示,

中大力德:主要产品包括精密减速器、传动行星减速器、各类小型及微型减速电机等,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新能源、工作母机等领域以及食品、包装、纺织、电子、医疗等专用机械设备。

中国电研:国内知名的新能源电池自动检测系统提供者,客户包括比亚迪、国轩高科、天津力神、宁德时代和宁德新能源等国内主流电池厂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