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固态电池刷屏 1000公里续航背后 一公司直接参股电池合作方

1月9日,蔚来发布首款纯电动轿车产品NIOET7,续航能力达到1000KM。资料显示,新车百公里加速仅3.9s,搭载150kWh固态电池,续航里程超1000km。

蔚来还正式发布第二代换电站,目前其已拥有100座超充站,792根超充桩,到2021年底,蔚来换电站总数达到500座。

事实上除了整车外,蔚来此次推出的150度(KW·h)固态电池包同样引人关注,该电池包不再采用行业主流的液态锂电池技术,而是“采用原位固化工艺的固液电解质,用无机预锂化工艺的硅碳负极,配合纳米级包覆工艺的超高镍正极”。

相比传统锂电池,固态锂电池的安全性更好,能量密度更高。丰田、现代、宝马、大众等多家主流车企在固态电池领域均有涉足。此外有消息称,蔚来150度固态电池的一个潜在合作方是江苏昆山的清陶能源,这一信息得到清陶能源内部人士确认。

相关公司方面,固态电池 板块显示,

赣锋锂业:已经有成型的金属氧化物固态电解质产品,拥有基于高镍三元/硅碳负极的混合固液电解质动力电池。

容百科技:刚刚启动了年产2万吨高镍正极生产建设项目。

江苏国信:参股此次蔚来固态电池合作方清陶能源。公司持有子公司江苏信托81.49%的股份,江苏信托间接持有江苏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0.43%的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