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微策略:​皇台酒业暴涨300% 板块迎来涨停潮 天花板在哪里?

观点:四季度最重要的靴子落地,叠加市场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以及此前调整风险的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将集中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短期,顺周期板块集中上行以及沪指年内新高 之后,市场跨年行情跃跃欲试,板块轮动机会或将延续。

在昨日探底回升下,今日市场高开震荡,延续整理的同时,继续上演着板块之间的分化。而在此期间,题材股相对活跃,医药等板块持续反弹,成为近期最大的亮点。

而除了医药之外,酿酒板块持续强势也成为市场最大的看点。今日,皇台酒业复牌大涨,有效带动板块上行,而多股涨停下,酿酒板块再次得到市场关注。对于皇台酒业,当前是暂停上市19个月后恢复上市,首日大涨300%,公司暂停上市停牌前已经摘帽,停牌期间进行重组,重归白酒主业。停牌期间,白酒板块指数涨幅超过120%,酿酒板块指数涨幅超过80%,也给了皇台酒业复盘以巨大的补涨空间。

当前,目前白酒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而且高端白酒整体业绩良好,但中低端业绩一般,分化还是比较大,尤其是在爆炒之后,目前价值已经透支;此外,支撑起估值的是白酒行业的结构性变化,产品逐步向高端迁移,很多高端品牌已经具备奢侈品属性,脱离了消费品属性。除此之外,在昨日白酒股一度走强的过程中,北向资金也在逐步减持,流出最多的依然是白酒板块。

所以,虽然目前不好判断白酒股的天花板在哪里,但是经历全年的上行之后,目前业绩透支现象还是比较明显的,而且随着结构的分化,后期中小酒企的走势还是值得注意的,至少不能随意追进,以免成为最后的“站岗”者。

回到市场中,当前市场年内新高后的回撤符合历史一般规律,而题材股的活跃也再次表明市场结构性行情当中的跷跷板效应明显,总体表现依旧为良性。当前,市场或已经进入了“后新高”时代,即年内新高之后,随着全年进入尾声,行情纵深发展的可能性较小,更多的是结构性震荡行情。而在这个震荡行情当中,市场基本面向好、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整体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改变,但板块轮动加快下,机会的把握难度在加大。

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策略,可继续以顺周期板块为底仓进行标配,其中资源股以及银行板块还可积极跟踪。此外,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以及做好新的调仓换股的准备。具体的机会以及标的上,可跟踪和关注以下几点:1、标配低估值的周期股,大金融为首;2、跟踪景气度比较好的行业,比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内需消费中的相关品种,家电以及家居等;4、以科技为首的新兴经济方向修复机会,毕竟近期多只科创板个股被纳入180/380指数、外资也在加速配置,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

“2020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变局,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巨丰投顾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稳健图存求明利”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