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称全球有多达50架飞机因裂纹而停飞

波音公司周四宣布,在发现飞机裂缝后,多达50架流行的737NG飞机已经停飞,这是在两次致命坠机之后对美国飞机制造商的又一次打击。

澳大利亚国家航空公司澳洲航空成为最新一架将其中一架飞机带出空中的航空公司,因为它表示将紧急检查另外32架飞机,但坚称乘客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澳洲航空(Qantas)宣布这一消息之前,首尔当局表示,十架飞机于十月初在韩国停飞,其中五架由大韩航空(Korean Air)运营。

波音此前曾报道该模型的“拨叉”存在问题-该部件有助于将机翼与机身绑在一起。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将在DefExpo 2020上展示一系列先进的防御能力:波音Just Eat与合作伙伴麦当劳(McDonald's)在英国的2019年盈利保持一致

这促使美国监管机构于本月初下令立即检查使用频繁的飞机。

在澳航宣布这一消息之后,波音发言人周四在悉尼对法新社说,在1,000架飞机中,只有不到5%的裂缝被发现并被停修。

发言人没有给出确切的数字,尽管百分之五等于被检查的1,000架飞机中的50架。

波音和澳航强调旅客不应受到关注。澳洲航空工程部负责人克里斯·斯努克说:“除非绝对安全,否则我们绝对不会操作飞机。”

但是这一发现使人们更加担心737NG的问题规模可能被低估了。

美国联邦航空局最初下令立即检查波音737NG飞机,该飞机已经飞行了30,000多次。

但是,澳航表示,发现这种故障的原因是飞机使用的频率比那些要进行早期检查的飞机要少。记录不到27,000个航班的航班。澳洲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飞机已经停止维修,”并补充说,它已加快了对另外32架737NG飞机的检查,该检查将于周五完成。

该航空公司表示,通常在国内航线上使用该飞机,主要在主要城市之间以及飞往新西兰的短途航班之间飞行。

澳大利亚航空监管机构发言人说,业界的反应是“立即采取积极行动,将潜在的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监管机构发言人补充说,澳大利亚的维珍航空也对其17架波音737NG飞机进行了检查,未发现任何问题。

但有人呼吁澳航将其全部737机队停飞,直到检查完成。

一名工程师工会代表史蒂夫·普维纳斯(Steve Purvinas)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紧急检查完成之前,这些飞机应保持在地面上的安全”。澳航称将其737机队停飞的呼吁“完全不负责任”。斯努克说:“即使出现裂缝,也不会立即损害飞机的安全性。”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航空专家斯蒂芬·范卡瑟(Stephen Fankhauser)说,这些零件的设计是为了使“结构可以承受一定程度的损坏或退化”。

他说:“检查时间是确定的,以确保裂纹不会继续发展到危险的长度,然后会严重损害机身的强度。”

波音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遗憾”该问题对其客户的影响,并“全天候工作”以解决该问题。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波音公司正在积极与机队中有飞机并有检查结果的客户合作,以​​制定维修计划,并在必要时提供零件和技术支持。”

NG是波音737 MAX的前身飞机,该飞机自3月中旬在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发生两次致命坠机事故后即停飞。在去年发生两次波音737 MAX坠机事故,造成346人丧生并突显了飞机飞行处理软件的问题后,波音公司仍在努力恢复其安全声誉。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堡(Dennis Muilenburg)周三面临来自美国国会议员的又一轮严峻质疑,他们指责该公司在坠机事故中“缺乏坦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