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公司咬了一口数字保险业务

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正在开放其投资工具,以资助保险业,特别是数字保险领域的新一波公司。

在过去的12个月中,在线保险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无论是仅数字保险公司,在线保险经纪人,甚至是网络聚合商。

2018年5月,千禧一代的唯一数字保险平台Toffee Insurance在由Kalaari Capital,Omidyar Network和Accion Venture Lab牵头的一轮种子融资中筹集了150万美元(约合1亿卢比)。

Toffee由Nishant Jain和Rohan Kumar创立,并于2017年12月发布Beta版。Toffee是一个技术平台,旨在为年轻人口提供相关的保险产品。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在谈到这笔资金时,Kalaari Capital董事总经理Vani Kola表示,该公司(Toffee)正朝着创建简单和小型机票尺寸保险产品的方向发展,并以一种非常相关的方式进行分发,这具有推动大规模采用的巨大潜力。

简单,小额保险推动交通

在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领域的投资公司告诉Moneycontrol,由于保险渗透率仍然很低,因此市场上存在大量未开发的机会。

“与其他保险公司不同,数字保险公司具有向更多客户出售小票产品的独特优势。它们也往往更便宜,并吸引客户。”位于孟买的一家私人股本公司的高级官员说。

以Acko为例。Acko General Insurance由Varun Dua于2016年成立,利用数据和分析功能通过其数字平台提供个性化保险产品。

2018年5月,Acko General Insurance筹集了由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领投的新一轮1200万美元投资。在投资回合中,亚马逊印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国家经理Amit Agarwal曾说过,Acko是一家年轻而敏捷的初创公司,它将技术和数据主导的创新带入保险业,它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保险体验。

该公司表示,领先的私人股本基金ChrysCapital的创始人Ashish Dhawan也对此轮进行了投资,现有投资者Narayana Murthy的Catamaran Ventures也参与了该轮投资。最近的一次注资使Acko的总股权资金达到了近4,200万美元,两年之内也是如此。

推拉

传统上,保险被认为是推式产品,而不是拉式产品。因此,销售保单所花费的时间比客户自己购买的其他产品要长得多。

在线保险业者试图弥合这一差距。通过简化产品和服务,这些平台旨在最大程度地减少购买策略或解决查询所花费的时间。

对于旅行和汽车保险等领域,客户倾向于在临近截止日期时购买产品。在这里,最快的网站最受欢迎。这也吸引了投资者。

数字保险经纪公司Coverfox.com于4月筹集了22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和其他现有投资者牵头。

该公司此前已经从SAIF Partners,Accel和NR Narayana Murthy的私人投资部门Catamaran Ventures筹集了1700万美元的A轮和B轮融资。这些资金将用于扩大到较小的城镇,并专门解决妇女的需求。

国际金融公司印度区负责人张军说,这项投资是国际金融公司推动保险业发展的一部分,该保险业已超越地铁和目前服务不足的女性。

独角兽诞生

2018年6月,保险网络聚合商PolicyBazaar的母公司ETechAces Marketing&Consulting(ETechAces)表示已在由软银愿景基金牵头的F轮融资中筹集了2亿美元,从而以10亿美元的估值进入了独角兽俱乐部。包括InfoEdge(Naukri.com)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加了这一轮融资。

现有的投资者告诉Moneycontrol,PolicyBazaar的影响力和强大的品牌召回力是造成资金短缺的两个主要原因。

保险网络聚合商PolicyBazaar可帮助消费者比较保险产品,并旨在使他们易于购买。

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的合伙人Munish Varma表示,在过去十年中,PolicyBazaar已成为印度在线保险购物的代名词。在这个时候,保险业仍然面临信托赤字的问题,只有寿险和一般保险业中排名靠前的3-4家保险公司才开展有意义的业务。

投资走

尽管私募股权/风险投资人可以选择直接投资保险公司,但要遵循许多严格的规定。他们不仅需要有五年的锁定期,而且还必须在需要时提供额外的资金。

另一方面,数字公司提供的保有权投资机会较小的优势。由于其中一些大宗投资者遵循“进入和退出”策略,因此处于积极扩张模式,成本低且数量大的在线保险公司是最佳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