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以3.1亿美元收购炎症专家IFM的资产

路透苏黎世-诺华制药周一表示,已同意支付3.1亿美元的预付款,并有可能在以后再支付。这家瑞士制药商将扩大其免疫学生产线,以收购位于波士顿的炎症专家IFM Therapeutics的一些研究资产。

IFM表示,如果IFM子公司的投资组合达到某些里程碑,这笔交易最终将达到近16亿美元。IFM Tre在第1阶段的早期试验中只有一个分子IFM-2427,还有一对欠发达的资产。

IFM的研究负责人Martin Seidel在2017年承担IFM研发职责之前曾在诺华(Novartis)工作了十多年,专注于免疫系统调节。在购买三种潜在的药物时,诺华希望这些药物能对抗痛风,动脉粥样硬化和脂肪肝病(NASH)以及炎症性肠病等慢性炎症。

诺华表示:“这些计划补充了诺华现有的抗炎药产品线。”此外,研究表明,IFM Tre的分子可以选择性抑制致病性炎症,同时使其余的免疫系统继续正常运转。

IFM Therapeutics是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Atlas Venture的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他的其他股份包括Intellia Therapeutics,该公司也与诺华合作。预计IFM Tre交易将于7月之前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