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调查可能的里程作弊,股价下跌

由直见直美

东京(路透社)-日本的斯巴鲁公司(T:7270)已经从家里的一次汽车检查丑闻中脱颖而出,它表示目前正在调查里程读数是否也可能在最终检查中被伪造,导致其股价下跌了8%。 。

里程读数是燃油效率的指标,不属于安全要求之列。但是,任何证据都可以证明在这么多个月内再次发生不当行为,不仅会破坏斯巴鲁的形象,还会损害最近被一系列丑闻困扰的日本制造业的形象。

就在去年,三菱汽车公司(T:7211)承认其高估了微型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后,在三天之内就消失了其市值的40%,即32亿美元。

斯巴鲁周三表示,正在检查是否有任何可能的制造可能影响其官方里程读数,以及是否有任何出口车型受到影响。

斯巴鲁发言人安田幸之(Miyuki Yasuda)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努力确认数据是否确实在伪造,如果是,则如何发生,以及哪些模型受到影响。”

她补充说,任何伪造的里程数字的证据都表明召回汽车是不可能的,因为它不会构成违反安全要求,该数字表明车辆使用一公升汽油可以行驶的公里数。

里程调查是在斯巴鲁10月份披露的消息之后进行的,该消息是未经认证的员工数十年来一直对国内市场上出售的新车进行最终检查。该公司本周发誓要改善监督,但当时没有提及对里程读数的任何调查。

斯巴鲁表示,随着外部调查员调查检查丑闻,出现了伪造的里程读数的报告。

一些检查员告诉调查人员,在最终检查期间测试的某些样本车辆模型的里程数据已更改。斯巴鲁表示,尚未证实有任何此类捏造活动。

麦格理证券(Macquarie Securities)亚洲运输研究负责人珍妮特·刘易斯(Janet Lewis)表示:“紧随认证检查问题之后,这可能标志着斯巴鲁如何管理其制造业务的更大问题。”

斯巴鲁股价下跌8.5%,至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下跌7%。在检查丑闻中,过去两个月该股已下跌近10%。

近几个月来,日本公司出现了一系列合规性失败事件,这打击了日本在质量控制方面的声誉,并引发了要求改善治理的呼吁。

日产汽车公司(T:7201)接受了错误的最终检查程序。仅在下半年,神户制钢(T:5406),三菱综合材料公司(T:5711)和Torbay Industries(T:3402)都是向全球制造商提供产品的所有主要供应商,他们已经接受了产品数据制造。

路透社本月初的调查显示,对一系列丑闻的影响感到不安的是,将近一半的日本公司要么采取措施加强内部控制,要么正计划加强内部控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