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中显示的数据超出了预算的100%:财政部长

在关于经济调查和预算中数字差异的辩论中,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 7月10日表示,文件显示的图片一致,预算数字是真实的,并且是基于实际估计的预测。“预算中提供的数据比预算高出100%……不必对已经给出的数字进行任何猜测。每个数字都是真实的。”部长回答了成员在对洛萨卜哈会议预算进行一般性讨论时提出的关切。

她说,预算文件中的2019-20年名义GDP增长率预计将比2018-19财年的名义GDP预估值188,46,731千万卢比增长12%。

2018-19年的预先估算于2019年1月7日发布。

她进一步表示,经济调查中的2019-20年名义GDP增长率预计比2018-19财年的190,10,164千万卢比的临时名义GDP估计高11%。2018-19年的临时估算于2019年5月31日发布。

相关新闻CDSL Q3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24%,收入增长10%华尔街因病毒恐慌而低开,混合收益Niti Aayog开发National Data Platform

“我要强调的是,这两项预测相互之间是一致的,因为它们各自预测的2019-20年名义GDP为211,00,607千万卢比。

这位部长说:“这是因为与经济调查相比,2019-20年预算文件中预计的GDP增长率更高,为12%,而2018-19年的GDP基础更低。”

她说,预算中使用了GDP数据来确保与临时预算的可比性。

“使用相同的GDP基数,可确保可比性–预算与预算,临时预算和常规预算,常规预算以及去年的常规预算。只有使用可比较的底数才有可能。

她说:“因此,使用相同的GDP基数可以确保中期和今年7月预算中预计的2019-20财年赤字率具有可比性,并且与去年预算中的相关数据一样多。”

几位成员在预算讨论期间提出了两个文件中数据差异的问题。

“所以,我希望,学者们,本议院议员的尊敬,他们认为有太多数字在浮动,现在很明显,他们有理由在那里;因此,这是政府预算案的连贯性。产生的文件是临时文件还是常规文件,与经济调查中使用的文件有所不同。”

这位部长还强调,经济调查是由Cheif经济顾问制作的,印度政府与经济调查保持着距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