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棕榈油价格上涨,炼油商转向豆油

由于价格上涨削减了其相对于竞争对手豆油的折价,棕榈油在印度食用油进口量增长中所占的份额很可能跌至历史低点。

全球最大的棕榈油进口国的这一转变可能会拖累棕榈油的基准价格,在过去的12个月中,基准价格已飙升了约三分之一,同时提振了豆油市场。

食用油是印度美食中的常见成分,从咖喱到萨摩萨(samosas)都用于食用,豆油比棕榈油更健康。

“棕榈油的折扣一直比豆油减少。以目前的价格水平,印度炼油厂倾向于使用豆油。”食用油贸易公司GG Patel&Nihil Research Co.的执行董事Govindbhai Patel说。

印度孟买贸易组织theSolventExtractorsAssociation.com的数据显示,棕榈油对豆油的折价从2015年8月的171美元/吨跌至每吨70美元的一半以上。

相关新闻欧洲央行的拉加德(Lagarde)进行政策改革,这将不遗余力地让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称美国官员认为欧盟,英国将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

帕特尔说,由于消费量增加,印度的食用油总体进口量在10月结束的2015/16销售年度预计将增长1.4%,至1460万吨,但棕榈的进口量将下降12%,至840万吨。

这将使棕榈油在全部食用油进口中的份额下降到57%,这是自1990年代初期印度放松对此类进口的限制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棕榈油在印度食用油进口中的份额为66%,低于2007/08年度的86%。

印度7月每月棕榈油进口量降至570,051吨,为2015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随着棕榈油购买量的减少,豆油进口量猛增。

帕特尔说,该国迄今为止在2015/16年度进口了创纪录的310万吨豆油,到10月为止的年度总购买量将增至425万吨,比去年的300万吨增长42%。

印度主要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进口棕榈油,而豆油则来自阿根廷和巴西。

位于印度中部城市印多尔的一家领先的食用油精炼厂的一位官员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棕榈油价格必须下降才能保持与豆油的竞争力。”他要求身份不明,因为他无权与媒体讲话。

“否则,棕榈油出口将逐渐下降,在生产高峰期的几个月内库存将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