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可以帮助菲亚特克莱斯勒对其车辆平台进行现代化改造

路透社)-Frances Groupe PSA(PEUP.P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HA.MI)的拟议合并将使FCA能够使用Peugeots更现代,更灵活的车辆架构,从而使合并后的公司能够通过提高产量来降低成本一位全球汽车分析师周三表示。

但是,AutoForecast Solutions全球汽车预测主管Sam Fiorani表示,在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集成平台,动力总成和其他组件的过程可能需要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知情人士说,两家公司的监事会周三同意进行500亿美元的合并,使两家公司更接近可能改变全球汽车业的交易。

他说,PSA可能不会从FCA大型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平台中获得很少的使用-这些平台是大型Ram 1500皮卡,吉普牧马人和吉普大切诺基的基础。

尽管近年来对这些平台进行了重大修订或替换,但基于它们构建的,可为FCA带来可观利润的车辆主要面向北美市场,在欧洲和其他海外市场的吸引力有限。

菲奥拉尼说:“我看不到在任何地方都出售带有标致徽章的公羊皮卡的可能性。”

两家大型跨国汽车公司之间进行平台整合的先例很多,最近的是福特汽车公司(F.N)与大众汽车公司(VOWG_p.DE)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以共享大众MEB电动汽车架构。

但是PSA在这种整合方面也有最近的经验,源于2017年收购了通用汽车公司(GM.N)欧洲品牌Opel和Vauxhall。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此前曾计划与通用汽车在欧洲共同开发通用的小型汽车平台。但是,自从收购Opel / Vauxhall以来,PSA已开始将以前的GM模型转移到自己的平台上。

菲奥拉尼说,在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的领导下,PSA加快了现代化和简化其车辆架构的计划,其大部分未来的汽车,跨界车和紧凑型货车都将仅在两个平台上建造。

该公司的高效模块化平台(EMP)于2013年推出,最终将支持PSA五个品牌(标致,雪铁龙,DS,欧宝,沃克斯豪尔)的众多车辆。

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一种更新的较小的架构,称为通用模块化平台(CMP),有望为从Peugeot 208到Opel Mokka的超小型车型提供基础。

FCA主要汽车平台(主要用于北美的跨界车)已经过时了。更大的平台称为CUSW(适用于Compact US Wide),是吉普切诺基的基础,并于2010年首次用于Alfa Romeo Giulietta。

较小的平台称为SUSW(适用于Small US Wide),是北美建造的欧洲吉普叛徒者和ProMaster City的基地,并为欧洲的各种菲亚特车型(包括500L和500X)提供了支撑。该平台的元素可以追溯到2005年,当时菲亚特和通用汽车为其欧洲车型共同开发了一个通用的小型汽车平台。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在欧洲与PSA拥有一家名为Sevel的合资企业,为两家公司制造大型商用车。在美国销售的大型Ram ProMaster货车是菲亚特Ducato的版本。配套车型包括标致Boxer和雪铁龙跳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