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员工不喜欢工作上的自由

许多领导者天生就是企业家。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管理的员工都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动力。有些任务根本没有空间。

有些类型的工作需要解决问题和承担风险,而死记硬背、条理分明的工作缺乏创造力。对于第一阵营的工人来说,拥有梦想和尝试新想法的自由对完成工作至关重要。但那些不负责创造性解决方案的人在获得自主权时可能会感到沮丧或困惑。

发表在《组织行为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赋予员工权力——让他们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工作,要求他们提供意见,让他们在决策中发挥作用——并不总是转化为工作满意度、技能培养和生产力。在某些情况下,员工可能会对如何继续工作感到不确定,甚至会怨恨赋予他们权力的领导。

来自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曼彻斯特联盟商学院和科廷商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了这项研究。他们对来自全球105家公司的8500名员工在不同行业的表现进行了调查,发现负责日常工作的员工在老板给予他们自主权时反应不佳。相反,许多人怀疑老板是在把自己更高层次的职责(如决策权)推给他们。反过来,这些受挫的工人每天的工作效率也会降低。

相反,授权鼓励那些负责更具创造性的任务的人更加努力地工作,帮助他人并积极主动。

研究人员指出,比让每个人都能独立管理自己更重要的是在老板和员工之间建立信任。有时候,如果老板想让员工自己做决定,却不给他们真正做决定的权力,或者在员工不可避免地要不时讨论想法时,不在员工身边,那么赋予创造性员工权力可能会适得其反。

与此同时,工人们必须向老板证明,他们可以在没有严密监控的情况下高效运作。

领导这项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universityofexeterbusiness School)高级讲师艾伦•李(allanlee)在总结研究结果时说:“员工们必须感到,老板支持他们在使用授权领导力时冒险。”。“但当老板用这种方式管理员工时,他们也很脆弱。人们可以利用给予他们的信任。信任是一个强有力的因素,可以有效地增强领导能力。”

李和他的同事们还得出了一个反直觉的结论:管理者是否应该给新员工更多的自由:结果发现,与在公司工作时间较长的员工相比,新入职的员工在获得工作授权后,反应和表现都更好。研究人员指出,尽管他们也不太懂诀窍,但他们可能不那么愤世嫉俗,更愿意尝试。

相关视频: 你有伟大领袖的7种品质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