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官宣将特朗普“禁言令”再延2年 至2023年

美国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宣布,将特朗普在Facebook及旗下社交平台账号的封禁时间延长至2023年1月7日。届时,该公司将重新评估允许特朗普重新使用其服务对公共安全的风险是否已经消退。

“我们将评估外部因素,包括暴力事件、对和平集会的限制和其他内乱的标志,”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我们确定公共安全仍然存在严重风险,我们将把限制延长一段时间,并继续重新评估,直到风险消退。”

Facebook表示,如果特朗普被允许重新使用该服务,而其进一步违反该公司的内容审查规定,将触发一系列迅速升级的严厉制裁。这项为期两年的禁令将阻止特朗普在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之前使用Facebook或Instagram与他的粉丝互动。

1月6日美国国会发生暴乱后,Facebook暂停了特朗普的账户。这一决定是该平台在特朗普四年任期内对他采取的最激进的行动。几周后,Facebook将这一禁令提交给了其监督委员会,并称“我们认为,重要的是让委员会对其进行审查,并就是否应维持禁令达成独立判断。”

5月,Facebook的独立监督委员会投票决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相关账号将继续维持“无限期”被封禁状态,并要求脸书在六个月内重新发布审查结果以及决定惩罚措施。

现在,该委员会在审核后认为,在1月6日的暴乱事件发生后,两年的禁令是一个合适的时间,足以让特朗普和其他人在未来不会再次违反规定。

除了封禁特朗普外,此次Facebook还计划修改了针对世界领导人账号的管理条例。此前,由于默认世界领导人的言论具有“新闻价值”并且是公共辩论的一部分,脸书并未对相关账号进行应有的言论审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脸书将继续给予世界领导人账号一些特权,但是相关账号一旦违反规定,脸书将对违规贴文进行明确标记。同时,脸书还将上线一套新的封禁系统,一旦世界领导人账号散播仇恨言论或可能引发暴力活动,该账号将面临封禁的可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