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B应该像私人贷方一样具有运营自由:帕德马纳罕

印度银行非执行主席帕德玛纳汉(G Padmanabhan)周五表示,PSU银行应具有与私营部门贷方相同的运营自由度,以帮助他们解决包括不良贷款在内的问题。

他在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组织的银行会议上说,银行业的大多数问题是由于业务问题而不是所有权问题。

“公共部门银行的所有权受到限制,但这些问题很容易解决。您赋予公共部门银行一种私营部门银行拥有的(自由运作)的经营自由,”帕德曼纳汉说。

他说,印度银行的大多数不良贷款是通过基础设施部门通过财团贷款积累的,即使它不是牵头银行,这也是公共部门银行面临的这类问题。

大多数公共部门的银行都背负着大量不良贷款的沉重负担。

在21-18家国有银行中,由于各种问题(包括诈骗和大型公司违约),2017-18年度多达19家银行的合并亏损总额为8735.7亿卢比。

截至2018年3月的财政年度,只有两家贷方Vijaya Bank和Indian Bank公布了利润。

截至2017年12月,银行业的NPA为8.31万亿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