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纳什IVF集团有限公司(ASX:MVF)股价因利润大幅下降而暴跌10%

在早盘交易中,Monash IVF Group Ltd(ASX: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业绩公布后,MVF的股价下跌了10%以上,至1.15美元。

在2018财年,这家生育治疗公司的收入为1.506亿美元,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利润(EBITDA)为3810万美元,税后净利润为21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2.9%,22.2%和27.9%。

每股基本收益为9.1美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8%,导致Monash IVF董事会将其全年股息削减了31.8%至每股6美分。

资源:公司介绍

从上面可以看到,该公司2018财年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失去了维多利亚州的主要生育专家Lynn Burmeister博士。这抵消了其市场份额的增长,辅助生殖服务(ARS)的有利价格/组合以及其国际ARS和超声与诊断部门的增长。

正是Burmeisters博士的退出也影响了其2018财年的利润和利润。蒙纳士IVF的EBITDA利润率从2017财年的31.6%降至2018财年的25.3%,这归因于维多利亚州销量下降的杠杆影响。其成本基础从1.063亿美元增加到1.125亿美元,这也增加了利润压力。

下表显示了Burmeisters博士的退出对2018财年患者治疗的影响。

资源:公司介绍

尽管该公司预计将在2019财年恢复增长,但管理层表示要等到下半年。由于Lynn Burmeister博士在去年同期经营四分之一,上半年的税后净利润预计将下降15%。

你应该投资吗?

尽管Monash IVF可能现在已经过了最糟糕的时期,但我打算保持粉末干燥,直到至少发布其上半年结果为止。届时,当比较变得更加公平时,投资者应该能够看到公司是否在第二季度恢复了增长。

同时,竞争对手Virtus Health Ltd(ASX:VRT)可能值得一看,甚至制药公司Mayne Pharma Group Ltd(ASX:MYX)。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