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淘金:创业板指大跌近4.5% 核心抱团股持续下挫

市场全天放量下挫,创业板指跌近4.5%,上涨个股出现回落,涨幅超9%个股逾120家,整体赚钱效应尚可。板块上,午后白酒、家电、医疗等高位白马股持续杀跌,亏钱效应扩大,山西汾酒跌停,贵州茅台跌近7%,市场主线继续集中在顺周期,有色、化工大涨,稀土、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强,此外,农业、基建、猪肉、医美等概念盘中拉升;个股上,短线情绪回落,炸板率近50%,不过3连板以上个股晋级率依旧较高。盘面上,有色、石矿开采、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超级品牌、白酒、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1.45%,报收3642点;深成指跌3.07%,报收15336点;创业板指跌4.47%,报收3138点。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1.1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9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22亿元。

盘面上看,受益于经济复苏预期,周期板块持续暴涨,有色金属板块掀涨停潮,板块整体涨逾6%,成分股涨停20余只;抱团板块持续回调,白酒概念全天领跌,贵州茅台(600519)午后跌7%,山西汾酒(600809)、酒鬼酒(000799)跌停;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种植板块整体走强,神农科技(300189)尾盘涨20%,新赛股份(600540)、丰乐种业(000713)封板;银行、证券板块较弱,平安银行跌6%,东方财富(300059)跌8%。

消息面上,市场监管总局将落实网络餐饮服务平台主体责任作为工作重点,多次约谈美团、饿了么等平台,要求平台“落实五个责任,做到五个确保”: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落实配送责任,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落实维权责任,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有专门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

日前央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下发有关广东(不含深圳)辖内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广东辖内第三档、第四档、第五档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分别为:第三档中资小型银行和非县域农合机构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分别为24.5%、19.5%;第四档县域农合机构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分别为20%、15%;第五档村镇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分别为12.5%、7.5%。

粤开证券表示,创业板在此前的行情中持续引领沪深指数上行,估值中枢整体上移,叠加前期集中抱团高位股筹码松动,相对高位指数面临一定震荡整固的需求。上证指数方面,在突破3700点之后,尽管短期震荡概率增大,但突破平台阻力位之后,市场向上的空间已经打开,后续依旧有望向15年8月份的平台高点4000点区域迈进。

(作者:毕然 执业证书:A068061811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