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战狼2影史记录 最牛春节档后面还有一大催化

截至2月17日,春节档票房已累计超75亿,其中《唐人街探案3》超30亿,《你好,李焕英》超20亿,意外成为历史最强春节档。

此外,前几日港股率先开市,阿里影业两日大涨24%,猫眼娱乐涨15%。

事实上,此前由于存在上座率的限制,市场对于春节档最好预期是与19年持平,但在就地过年+票价上涨+龙头电影超预期表现下,今年春节档已大幅超越2019年的58.26亿元,成为史上最强春节档,且证明消费复苏仍有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票房的爆发一个重要原因是“唐探3”及“李焕英”两部头部电影的带动,前者达到此前的45-50亿预期票房,后者上映前普遍预测在15-20亿,但从目前走势来看,已坐稳50亿底线,有挑战国内影史冠军《战狼2》(56.8亿)的潜力,最高突破60亿,所以消息上未来仍有发酵空间。

相关公司方面,影视板块显示,

北京文化、华谊兄弟、中国电影参与投资出品《你好,李焕英》。

万达电影:一方面作为院线龙头,受益于电影市场转暖,另一方面为电影《唐人街探案3》的主要投资发行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