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轻借款人挥霍在餐饮和小工具上,金融科技公司看到了机会

这是一个月的最后一周,您需要钱。这是您的第一份工作,所以现在还不能依靠储蓄。在这种情况下,您可能会向朋友或家人寻求帮助,直到获得下一份薪水为止。但是,如今这是另一回事了。

随着年轻的金融科技公司选择专门为满足日常支出而设计的产品,轻松信贷是年轻人的选择。如果可以勤奋地偿还这笔信贷额度,则可以免费使用,但不这样做可能会导致罚款,高利率EMI和很年轻的信用评分。

乍一看,这些是短期和低价信贷产品,还款周期为一个月或更短。可以通过移动设备访问它们,但是一些公司还提供了实物卡,供尚未接受数字支付的商人使用。

目标人群通常是18-29岁的人群。他们通过数字化“了解您的客户”(KYC)流程和预先批准的限额开始进入信用文化,然后根据他们的消费习惯提高限额。

相关新闻“ Flipkart稍后付款”现已在PhonePe上提供MoneyTap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50亿卢比Naspers首席执行官解释了为什么该公司希望支持印度初创公司

“该细分市场可能拥有6000万客户群。SlicePay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ajan Bajaj说:“我的目标是针对初创公司的员工,研究生,自由职业者和小型企业主。”该平台的活跃客户群为18万,而其卡的候补名单中约有26万。该公司以每月25%的速度增加客户,并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吸引200万客户。

付款的便捷性和易于获得的信贷是推动这一增长的动力。这些客户中的大多数可能不符合获得信用卡的资格,或者由于与之相关的污名而根本不去使用信用卡。但是,通过将商人和客户聚集在一个平台上,金融科技公司已经为精通技术的人找到了一种方法来填补他们的收支差额。

ePayLater联合创始人Akshat Saxena表示:“客户拥有数字足迹,可用于确定客户是否值得信赖。”该应用程序为每笔交易提供14天的信用额度,而不是在周期结束时将其汇总。 ePayLater还提供数字信用卡。

这些平台观察到的交易模式表明,年轻人使用该应用程序支付食品,娱乐,旅行和公用事业付款。客户喜欢按类别进行付款,并在信用周期结束时一次性付款。PayU Finance的产品LazyPay最近宣布了与数字流媒体平台的合作。

“今天,这一代人消费事物的方式与以前的方式大不相同。他们对数字感到满意,并期望获得便利。例如,我们看到拥有信用卡但仍使用LazyPay完成交易的客户。” PayU Finance地区负责人Pallav Jain说。

LazyPay以15天的还款周期运行,对于新客户,初始限制设置为低至1000卢比。该限制可以提高到每个周期15,000卢比。该平台有1.5-2百万客户,大多数年龄在20-35岁之间。LazyPay的目标是在12-18个月内获得1000万客户。

LazyPay还开始通过PayU Finance提供高达10万卢比的个人贷款,PayU Finance是一家注册的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我们正在寻求提高这一限制。我们也正在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合作。”他说,并补充说该应用每天将收到8,000-10,000个人贷款申请。

品牌还利用这些应用程序来扩大其应用范围。下次购买电影票或订购食物时,请在付款前检查“优惠”选项卡,您将看到可根据您选择的付款方式使用的折扣和现金返还列表。

对于客户和品牌而言,“这实际上都是一个关键命题”。为了提供优惠和奖励,我们大多数客户都进入并使用该应用程序。 SlicePay的Bajaj说。

但是,如果客户不还款怎么办?这些应用程序通过电话,消息,电子邮件不断提醒您,每天收取10-30卢比的滞纳金。有些甚至可能向信贷机构举报影响个人信用评分的行为。

截至目前,这些应用程序对还款率非常满意。贾恩说:“通常,在这样的产品中,您必须蒙受很高的损失,但违约率却远远低于2%,并且每个月都在不断提高。”

萨克森纳说:“我们在付款方面相当保守,未偿还额低于1%。”

像信用卡一样,某些应用程序提供了以每年高达30%的利率将到期金额转换为EMI的选项。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短期信贷管理个人理财的目标显然适得其反。年轻人最终可能会获得EMI,而这些EMI并非旨在用于建造房屋或购车之类的资产,而是会产生本来可以避免的特殊费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