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告诉美国政府印度的电子商务规则回归,警告贸易影响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公司文件显示,沃尔玛在一月份私下告诉美国政府,印度对电子商务的新投资规则是渐进式的,有可能损害贸易关系。

当时的游说工作没有任何结果-印度从2月1日开始实施新规定-但文件强调了沃尔玛对该规定的关注程度。电子商务法规上的分歧已成为新德里和华盛顿之间磨损的贸易关系中最大的问题之一。

沃尔玛全球政府事务高级总监莎拉·索恩(Sarah Thor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R)表示:“这真是令人惊讶……这是一个重大变化,并且是一种渐进式的政策转变。”一月7。

就在几个月前,沃尔玛还向印度电子商务巨头Flipkart投资了160亿美元,这是它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一笔收购。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沃尔玛在周四向路透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定期就政策问题向美国和印度政府提供意见,这是“过去的问题,沃尔玛和Flipkart都在向前看”。

该公司发言人补充说:“沃尔玛与印度政府进行了良好的磋商。”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沃尔玛在一月份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信中说,它希望将规则的执行时间推迟六个月,但那没有发生。当时,印度贸易部一位官员告诉路透社,华盛顿确实对新德里的政策提出了担忧,但印度做出了不置可否的回应。

沃尔玛在印度的问题突显了其重组国际业务以促进增长和在线销售时面临的监管复杂性。墨西哥的竞争监管机构最近阻止了对交付应用程序Cornershop的收购,而在英国,该公司已停止将其英国分公司Asda与竞争对手Sainsbury的合并。

但是,这些问题并未使沃尔玛的投资者感到不安。沃尔玛股价已上涨21%,而自今年年初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9%。

新印度规则

由美国南亚和中亚贸易代表助理克里斯托弗·威尔逊(Christopher Wilson)率领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代表团将于周五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官员,以恢复有关贸易关系的讨论,而电子商务问题很可能成为议程的重点。

沃尔玛在1月份的声明中告诉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印度的新政策不利于全球企业,并强调其外国直接投资将帮助Flipkart成长并为新德里带来“可观”的税收。

沃尔玛在其报告中表示:“更改规则以阻碍主要投资之后的国际业务……这将对印度的外国直接投资目标产生重要影响,并给贸易讨论增加不必要的压力,”沃尔玛在其报告中说。

新规定禁止公司通过其拥有股权的公司销售产品,也禁止与卖方进行交易以仅在其平台上进行销售。

由于最初努力遵守新政策,Amazon.com Inc在2月份短暂地从其印度网站上删除了数千种产品。消息人士当时对路透社表示,Flipkart被迫重新设计其一些供应商关系。

该政策由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于5月连任前几个月实施,旨在赢得印度小型贸易商的支持,这些贸易商长期以来一直抱怨由于外国电商巨头提供的大幅折扣而失去了业务。

沃尔玛对美国贸易代表说:“该行动出现在各个方面……旨在安抚印度公司和当地贸易商。”

小贸易商与大型零售商

路透社获得了沃尔玛通过《信息自由法》于1月份首次提交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两页陈述。出于保密原因,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2月份提供了该文档的大量修订版本。经过与路透社的上诉,沃尔玛在与沃尔玛协商后撤回了大部分修订内容。

尽管路透社要求提供亚马逊和沃尔玛的通讯,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回应说,在12月22日至1月28日(即搜索记录的期间)内,仅发现一封电子邮件中有沃尔玛代表的电子邮件。

自该政策宣布以来,印度的石油到电信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反复谈论了其多元化发展电子商务的计划。

沃尔玛发布给路透社的文件并未提及Reliance,但总部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公司辩称,该政策歧视外国公司,而不仅是对国内小公司的青睐。

沃尔玛说:“此类法规的据理是保护那些被视为受到威胁的小型零售企业,”他补充说:“这一论点不能解释为什么大型外国电子商务公司与大型国内公司之间应有区别对待。”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沃尔玛的几位高管还公开权衡了印度的新电子商务政策,其中包括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在二月份表示,印度政府的决定令该公司感到失望。

他说:“我们希望能够开展协作式监管流程,从而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捍卫电子商务

印度商务部长皮亚什·戈亚尔(Piyush Goyal)表示,政府致力于保护小贸易商,但愿意消除与政策相关的问题。戈雅尔(Goyal)周三在Twitter上表示,他已经会见了沃尔玛国际(Walmart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朱迪思·麦肯纳(Judith McKenna),并讨论了促进印度制造产品销售的方法。

然而,据路透社报道,Goyal在上个月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警告Flipkart和亚马逊都要以文字和精神遵守新规定,并质疑他们的折扣政策。

沃尔玛发言人周四表示,根据该公司对印度的承诺,它期待为该国的零售生态系统做出贡献。

一位知情人士说,亚马逊并不知道沃尔玛在一月份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代理权。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继续与新德里合作,以改善基础设施并创造就业机会。

沃尔玛在一月份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其子公司Flipkart和亚马逊在过去三年中在印度开设了许多新的配送中心,创造了数千个就业机会,并极大地使消费者受益。

它警告说,如果仓促实施新政策,将带来“严重后果”。沃尔玛写道:“政策缺乏稳定性,使公司很难继续在电子商务领域及其他领域进行计划内的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