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美元脱离美国GDP的两年高点,股价下跌

里特维克·卡瓦略(Ritvik Carvalho)

路透伦敦7月7日-美元兑美元从周五的23个月高位回落,此前市场一直期待美国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尽管贸易疲软,全球股市有望连续第五周上涨。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美元汇率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6%,脱离前一日创下的近两年高点。

过去几天,由于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将跑赢其他发达世界,因此美元大幅上涨。美元指数本周末将上涨0.7%。

货币的另一大推动力是日元,日元上涨,因为投机者在假期前削减了空头头寸,这将使大多数日本市场在六个交易日内关闭。

在亚洲交易疲弱的第二天,全球股市基本持平。MSCI的全球所有国家指数追踪47个国家的股票,持平,但已连续第五周上涨。

大多数欧洲主要交易所开盘走低,但在伦敦的午盘交易中转机。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1%。英国富时指数下跌0.2%。期货市场显示华尔街低开。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美国GDP的发布上。在该国经济扩张的第10年中,一系列经济数据在很大程度上具有韧性,因此将受到密切关注。数据将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30发布。

一系列实在的数字促使分析师们修改了对增长的预测,而路透社调查的最新中位数为年化2.0%。

受到密切关注的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Atlanta Federal Reserve)的GDP估计值预计为2.7%,这与几周前的0.5%相比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UBP投资组合经理穆罕默德·卡兹米(Mohammed Kazmi)表示:“鉴于最近美元汇率的上涨,今天美国的GDP印刷变得更加重要。

“美元的强势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并导致脆弱的新兴市场如阿根廷和土耳其再次露面,而这似乎也对美国风险市场构成了不利因素,尽管动能正在停滞,尽管到目前为止,第一季度的收入还不错。”

最终收紧?

GDP的发布也为下周美联储(Fed)利率决定奠定了基础,投资者将在此决定美国中央银行将如何应对近来多数具有弹性的指标。

然而,反弹并没有反映在通货膨胀上,通货膨胀在许多发达世界中仍然受到抑制,促使许多央行转向鸽派。

就在本周,瑞典和加拿大的央行已经退出了紧缩计划,而日本银行则承诺至少维持一年的超低利率,以消除对其宽松立场的怀疑。

欧洲央行副行长路易斯·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周四在需要提高欧元区通胀率的情况下,为更多印钞打开了大门。

在近期令人失望的通胀报告令人失望之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降息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美联储下周召开政策会议,预计将重申其耐心立场。路透社对分析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人认为美联储已经完全收紧了政策。

当全球经济改善以及全球投资者变得更加厌恶风险时,美元将大幅贬值。路透社调查的多数经济学家表示,瑞银中央银行的策略师们已经完成了紧缩政策,而发达和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前景都在萎缩。以及通货膨胀激增的前景不佳。

“我们认为美元很可能会成为一份研究报告,这与他们所说的是当美国经济表现优于同龄人或全球避险情绪促使投资者转向美国资产安全时美元的传统表现不符。

他们列举的原因是,美联储有比全球同行更多的降息空间,以及全球增长的加速,可能使这些同行收紧政策,从而缩小利率差距。

“只有全球中央银行疲于奔命,收益率差异保持不变(即现状)的良性环境才会对美元构成支撑。”

其他货币方面,由于欧元区经济数据继续令人失望,欧元一周下跌1%,尽管当日上涨0.04%至1.1135美元。

大宗商品市场中,现货黄金价格上涨0.3%,至每盎司1,280.48美元。

石油价格周五下跌,原因是市场努力恢复至少一年来最强劲的牛市,原因是努力恢复被污染中断的俄罗斯石油流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