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前巴克莱银行家在伦敦Euribor再审中被定罪

2/2

柯斯汀·里德利(Kirstin Ridley)

伦敦(路透社)-第二位前巴克莱银行(LON:BARC)的银行家因共谋操纵全球Euribor利率而被定罪,在六次利率操纵试验中被定罪的人数增至九人。

陪审团由9名男性和3名女性组成的陪审团在周四对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SFO)在Southwark法院提起的为期两个月的重审后,裁定一名62岁的资深银行家Colin Bermingham被多数裁定有罪。 。

伯明翰是前三名巴克莱银行家中最后一个听到他的判决的人,他在码头上低下头,他的支持者在公众席上大吃一惊。就在几个小时之前,陪审团陷入僵局。

共同被告卡洛·帕伦波(Carlo Palombo)是现年40岁的盎格鲁-意大利人前衍生品交易员,他于周二以多数票裁定有罪,而现年41岁的戴恩(Dane)西塞·博哈特(Sisse Bohart)则被无罪释放。她没有出庭听取她的判决。

伯明翰和帕伦博将在下周一被判刑。

在玻璃围成的船坞中,一个前伯纳翰(Bermingham)组成的笨拙的手放在帕伦坡(Palombo)的背上,这名前交易员转为学业,显然摇了摇头,在听到他的判决后转而凝视着他在公共画廊苦恼,怀孕严重的妻子。本周早些时候。

伯明翰,Palombo和Bohart在去年7月的陪审团无法就他们的案子作出裁决后,被两次审判。

全球调查

十一家实力雄厚的银行和经纪公司已被罚款总计90亿美元,以了结一项全球调查中的操纵利率指控。2012年,巴克莱支付了4.53亿美元的罚款,引发了强烈反对,迫使前首席执行官鲍勃·戴蒙德(Bob Diamond)退出。

被告否认了他们共谋不诚实地操纵Euribor(欧元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指控,该基准有助于确定2005年至2009年间超过150万亿美元的全球金融合同和贷款的利率。

检察官指称,银行家倾向于赢利,调整利率以获取不诚实的交易优势,故意无视利率应独立于商业利益而设定的规则,并损害他人的经济利益。

陪审团被告知,两名法国银行家,即前巴克莱银行的同事Philippe Moryoussef和曾经的德意志银行(DE:DBKGn)明星交易员Christian Bittar,已因该阴谋而被定罪。

曾经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交易员之一的比塔尔(Bittar)在去年的审判之前认罪,陪审团在陪审团判莫尤塞夫(Moryoussef)有罪。但是当Bittar的呼吁被公开时,他在逃亡中受到审判,逃离后仍留在法国。

陪审团被问到,帕伦坡(Palombo)加入巴克莱(Barclays),成为一名研究生培训生,并向莫尤塞夫(Moryoussef)报告,他是一名初级交易员和利率提交人,博哈特(Bohart)以及她的老板,巴克莱(38岁)的资深伯明翰(Bermingham)是否故意参与了这一阴谋。

首席财务官的角色

前银行家否认不诚实。

他们说,他们已经按照指示进行了学习,并在工作中学到了知识,采取了公开行动,认为存在一系列合理的利率,考虑到银行的商业利益是市场的普遍做法-而欧洲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占了他们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工作。

在复杂情况下,这些结论代表了由纳税人资助的SFO的混合结果。当德国和法国拒绝引渡五人时,该机构最初起诉十一人的计划受到阻碍。

布鲁塞尔的Euribor与Libor(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类似,旨在反映银行之间的借贷成本,并且是在主要银行小组的提交者向管理者报告其各个时期的估算借贷成本之后设定的,谁来计算平均值。

迄今为止,在六项基准费率操纵试验中,十项被无罪释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