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对Netflix,Spotify和竞争对手的税收可能筹集1.85亿美元

墨西哥执政党高级议员周二表示,对提供音频或视频服务的外国数字企业征收的墨西哥销售税每年可能产生约36亿比索(1.85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财政部周一表示,正在就向外国在线企业征收费用进行谈判,而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兹·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的国家复兴运动(MORENA)已向国会发送了一项法案,以对该税进行立法。

莫雷纳参议院领导人里卡多·蒙特雷亚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我们批准该计划,墨西哥州每年将获得约36亿比索的收入。”

Monreal补充说:“我不是在谈论Uber(NYSE:UBER),我不是在谈论Airbnb。”“我只是在谈论视听。本质上,Netflix(NASDAQ:NFLX),Apple(NASDAQ:AAPL),Spotify(NYSE:SPOT)...亚马逊(NASDAQ:AMZN)Prime和另外四个,”。

在改变了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Pemex)贡献给国库的方式之后,墨西哥寻求了新的收入来源来帮助弥补收入差距。

去年底,Spotify表示墨西哥城的服务用户比其他任何城市都要多。

墨西哥的总体税收收入在36个国家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中最低。2017年,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16.2%,不到经合组织平均值的一半。

(1美元= 19.4885墨西哥比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