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T Madras教授在印度启动AI创新平台

印度马德拉斯技术学院(IIT-M)的教师正在启动一个平台AI4Bharat,以构建人工智能(AI)解决方案来解决印度的问题并加速创新。

这将是一个AI专业人士,学生,领域专家,政策制定者和院士共同解决现实世界挑战的社区。重点领域将是农业,医疗保健,智慧城市,数字印度和可持续性。

IIT Madr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平台旨在利用经过验证的AI技术来解决现实世界中的挑战。它是由IIT Madras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助理教授Mitesh M. Khapra和Pratyush Kumar创建的。

Pratyush Kumar说,当今人工智能的许多研究都是由西方问题驱动的。

相关新闻华尔街因病毒恐慌,混合收益Niti Aayog开发国家数据平台Biocon第3季度利润下降7%,至20.30亿卢比,开低

“例如,建造自动驾驶汽车比可以监视乡村道路状况的建筑系统优先。我们需要通过将重点转移到印度来改变这一状况。在这方面,领域专家和政府将发挥重要作用,确定印度独有的问题并可以从AI中受益。” Kumar补充说。

该平台还向热情的学生开放,他们将得到指导以解决这些问题。

Mitesh M Khapra补充说,他们的近期目标是创建一个由100名精选AI专家和50名领域专家组成的社区。

政府已经通过其智囊团Niti Aayog将重点放在了AI作为一种新时代技术上。

IIT Madras的初创公司“第四实验室”将与AI4Bharat紧密合作,并以低廉的价格提供AI基础和高级课程。1,000美元,为期五个月的在线课程。设计这些课程的目的是传授解决实际问题的必要技能。

米特什·哈普拉(Mitesh Khapra)说,他们希望与政府密切合作。

“这是实现大规模影响的唯一途径。如今,许多政府资助的人工智能研究都集中在解决明天的问题上,并致力于取得宏伟的成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