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再次呼吁德意志银行削减投资银行

法兰克福(路透社)-德意志银行的投资者再次呼吁削减其投资银行部门的规模,此举有望在下周召开的具有挑战性的年度股东大会之前举行。

与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的合并谈判破裂后,德意志银行的投资银行业务的未来已脱颖而出。

一位知情人士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表示,一名主要投资者正试图从银行提取减损该部门的承诺,然后在象征性的信任投票中承诺支持管理层。

另一位著名的投资者,联合投资公司(Union Investment)说,战略的改变早就该了。

投资组合经理亚历山德拉·安纳克(Alexandra Annecke)表示:“不削减投资银行业务,我们相信将无法实现回报目标。”

德意志银行拒绝置评。

该部门约占德意志银行收入的一半,但也被视为其致命弱点,欧洲监管机构担心该部门将无法通过美国的下一轮压力测试。

上周,在两个有影响力的投资者咨询团体-机构股东服务集团和格拉斯·刘易斯(Glass Lewis)敦促他们对德意志银行的管理层进行不信任投票之后,在年会上遭到股东指责的风险增加了。

忧虑

自一年前召开股东大会以来,德意志银行股价已下跌34%。周四,价格仅比12月份创下的纪录低点6.68欧元高出1美分。

另一位知情人士说,银行董事长保罗·阿奇莱特纳(Paul Achleitner)和高管正在与投资者对话,以平息大股东的担忧,这是5月23日年会召开前的普遍做法。

高管们表示,该行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天宣布其投资银行业务的任何变化。

根据分析师的共识,预计该部门今年的收入将下降至125亿欧元(140亿美元)。根据路透社的计算,这将是连续第四年下降,比2015年下降34%。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摩根大通(JP Morgans)同期的投资银行业务收入预计增长6%,至360亿美元。根据追踪银行业表现的Coalition的数据,从2015年到2018年,该行业的投资银行业收入下降幅度远远超过5%。

知情人士说,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将合并谈判的失败归因于进行交易,重组成本和资本需求的风险,但对这家投资银行的担忧大增。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和惠誉(Fitch)都曾将德意志银行(Deutsche)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贴上标签,他们将投资银行的麻烦列为主要担忧。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德意志只有一种选择:对投资银行进行重组。

他们说,这可能意味着要退出拥有9000名员工的美国,并退出股票业务,并补充说,退出将是昂贵的,并且会拖累收益。

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西温(Christian Sewing)上个月告诉分析师,该银行保持“全球相关性”是“不可商议的”,包括在美国和亚洲。

Sewing宣布计划在去年就任后进行管理层改组后立即裁员7,000多个,其中包括将股票销售和交易职位削减25%。

(故事将第10段中的年度股东大会日期更正为5月23日,而不是5月24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