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瑞士银行家在WikiLeaks审判中倒闭

苏黎世(路透社)-被告倒闭后,对前朱利叶斯·巴尔·贝尔(JERius Baer BAER.VX)银行家因将离岸客户的机密数据移交给WikiLeaks而违反瑞士银行保密法的指控于周三中止。

贝尔开曼群岛办事处前高管鲁道夫·埃尔默(Rudolf Elmer)在稍早抱怨头痛后晕倒在苏黎世法庭外。否认指控的这名59岁男子被救护车带走,法院发言人说,目前尚不清楚他的审判何时恢复。

此案发生之际,瑞士在全球压力下于5月同意与其他国家一起为国际账户持有人共享税务信息后,寻求维护其国内银行保密规则。

自2011年以来,这位前银行家一直在接受调查,原因是他在伦敦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向WikiLeaks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提供了两张光盘。埃尔默说,当时他们包含了大约2,000家离岸银行客户的机密数据,但周三他告诉法院,他们是空的。

埃尔默(Elmer)此前曾称自己是“瑞士税法的甘地”,并表示希望提请注意财务滥用行为,他于7月被控告。如果被定罪,他可能会面临入狱。

他还被指控试图在2009年将机密的客户档案传递给德国财政部。

过去,一些德国州购买了从瑞士银行泄漏的数据,以获取其逃税公民的姓名,但尚不清楚Elmers案是否与此有关。

在他倒闭之前,这位前银行家没有剃光,穿着休闲运动鞋,白色长裤和连帽衫,却否认违反银行保密法,当法官问他是否感到无辜时,回答是轻声的“是”。

他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他在2011年交给阿桑奇的CD空空,也否认将机密的客户数据传递给德国财政部。

瑞士的法律强调了雇员对雇主的忠诚义务,这意味着向举报人提供的保护少于其他许多国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