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应该彻底改变新闻,书籍和计算机。发生了什么?

在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向世界介绍ipad (他在舞台上称其为 “神奇而革命性” 的设备) 几个月后,有一个团队访问了苹果总部,以寻找实现这一描述的方法。当平板电脑2010年问世时,有些人不确定该使用它做什么。苹果必须演示如何以笔记本电脑或手机上没有意义的方式,向后靠在沙发上阅读或观看节目。

在纽约引人注目的发布之前,这个团队正争先恐后地为ipad创造全新的产品。但是团队并没有为苹果工作; 他们为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工作,在乔布斯和苹果ipad团队的密切关注下,他们试图创建第一份专门为平板电脑设计的报纸。

该应用程序将被称为The Daily,它看起来像是一个小报,并带有动画图形和视频。

“定期访问库比蒂诺,我们向他们展示了新的原型,” 《每日新闻》产品负责人乔恩·多布罗沃尔斯基 (Jon Dobrowolski) 在接受《商业内幕》采访时说。“他们将帮助我们解决复杂的问题。我们做的事情并没有把ipad推得那么远。“

很明显,苹果希望《每日新闻》像新闻集团一样取得成功。乔布斯提供了有关该应用程序早期版本的反馈。Dobrowolski说,新闻集团内部有一种感觉,如果乔布斯的健康状况在《每日新闻》准备启动的同时没有开始严重下降,他将更多地参与该项目。

这将是ipad有目的的最终证明,即使这个目的在发布时有点混乱。随着ipod改变了音乐行业,iphone改变了电信,ipad将改变新闻和发布。

在2011年2月,在最初的ipad推出一年多后,默多克在纽约古根海姆 (Guggenheim) 聚集了一群媒体和科技记者,揭露了他认为将是一种变革性的获取新闻的方式。

鲁珀特·默多克 (Rupert Murdoch) 在纽约2010年介绍了《每日新闻》。

图像信用: 新闻集团。

每周99美分或每年39.99美元,《每日新闻》的订户将获得每日新闻出版物的交互式重新想象,其中充满了交互式图表,视频和其他电子商品,以及来自新闻编辑室的高质量新闻报道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

苹果当时的iTunes老板埃迪·库伊 (Eddy Cue) 也在舞台上,推广了App Store的新订阅模式,并为《每日新闻》表示祝福。他称ipad是一种新的设备类别,并吹嘘其应用程序生态系统的不断增长。

“ipad要求我们重新考虑我们的工艺,” 默多克在舞台上说。

不到两年后,每日关闭。

这是ipad的承诺不会实现的第一个迹象,即它将颠覆图书出版,教育,新闻媒体甚至视频娱乐等行业。ipad的销售一直处于自由落体2013年。电子书销售以两位数的百分比暴跌,因为印刷书籍显示出令人惊讶的新增长。数字出版商在Facebook和其他数字平台上取得了更大的成功,而不是将他们的未来与一个小工具捆绑在一起。尽管大力推动重塑教科书出版,但苹果未能在大型出版商控制的行业中取得进展。

Jackdaw Research首席分析师1月·道森说: “ipad的作用可能比苹果推出的任何产品都模糊。”“定义不明确。”

苹果仍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本周,苹果将举办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在会上展示为其产品提供动力的软件的新版本。也有传言说,我们可能会看到一款新的ipad pro机型,该机型具有10.5英寸的屏幕和缩小的边框,旨在将ipad从媒体消费设备转变为可以替代笔记本电脑的设备。

但即使是苹果最大的粉丝也怀疑ipad能否成为该公司想要的新型电脑,苹果本周有责任将这些工具付诸实施,否则就有可能无法兑现另一个承诺。

ipad的销量2013年一直在下降。

出版革命?

即使是苹果的支持也无法挽救日常生活,这也是一个有用的教训,说明为什么ipad的一些早期希望从未破灭。

从一开始,该应用程序就充满了错误和崩溃,Dobrowolski将其归咎于ipad本质上仍在运行为手机设计的软件和芯片。

制作过程并不像新闻集团想象的那么容易。当《每日新闻》发行时,新闻集团的高管声称他们可以节省间接成本和生产时间,因为他们不必印刷和交付实物报纸。每个问题都会神奇地出现在订户的ipad上。

截图

现实: 制作《每日新闻》的每一版所花费的工作量比最初想象的要多得多。

Dobrowolski说,该团队通常会从上午10点一直工作到第二天的上午4点,试图按时解决每个问题,并为垂直和水平位置格式的图形和布局而努力。

事实证明,ipad发布是一个棘手的过程,最终,订户根本不在那里,迫使《每日新闻》宣布它将在2012年12月关闭,甚至在首次亮相不到两年后。

没有人再尝试这种规模的任何东西。日报是最雄心勃勃的,但并不孤单。康泰纳仕 (cond é Nast) 和其他主要杂志出版商努力将其杂志组合转移到ipad上。但是所有这些额外的视频,图形和动画在每个问题上都可能占用多达几gb的内存,这被证明是一个糟糕的体验,因为ipad一开始只有16个演出。其他只是印刷杂志的pDF版本。几乎没有革命性。

在《每日新闻》失败之后,苹果公司 (Apple triedin) 2012在纽约 (出版业的心脏) 举行了另一场备受瞩目的活动,以承担利润丰厚的教科书行业。该公司推出了iBooks 2,这是一款新的电子书应用程序,其中包含一些主要出版商的数字交互式教科书。但是,苹果在活动结束后对其 “重塑教科书” 的野心基本上保持沉默,而且很少有证据表明出版商已经接受了iBooks而不是印刷版。

“苹果根本没有扰乱教科书市场,” 道森说。“对于出版商来说,教科书是一项利润很高的业务,他们在ipad上销售的动机很小。如果没有他们的加入,就很难扰乱这样的市场。“

一种新型计算机

苹果现在将ipad称为可以替代笔记本电脑的设备。

图像信用: 技术内幕/史蒂夫·科瓦奇

到第二年,ipad的销量首次下降,此后一直没有恢复。有很多因素要怪。有人说这是因为人们意识到您不需要像iphone那样每一两年升级一次ipad。其他人说,苹果推出大屏幕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影响了ipad的销售。

所以现在我们正处于另一个承诺之中: ipad作为笔记本电脑的替代品。2015年,苹果推出了ipad pro,增加了功能,更大的屏幕和新功能,这要归功于卡扣式键盘盖和名为Apple pencil的99美元手写笔。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Tim Cook) 在pro发布前的一次采访中声称,ipad pro可以替代笔记本电脑。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转折点,也是苹果第一次明确声称自己制造了一种新型计算机。乔布斯和其他苹果高管一直在谈论ipad作为一种新型pC的长期前景,但ipad pro是该产品五年来以这种方式销售的第一款机型。

但是批评家,包括苹果一些最大的捍卫者,并没有完全购买它。亲苹果作家约翰·格鲁伯 (John gruber) 对键盘盖写了很长的评论。他写道: “试图将ipad pro用作带有智能键盘的笔记本电脑,这暴露了显然是为触摸屏而设计的操作系统的接缝。”

Recode的Walt mossberg说得更直率,他说: “由于苹果没有制造出出色的键盘,因此ipad pro并不能完全替代像MacBook Air这样的出色笔记本电脑。”

不仅仅是硬件。虽然像Microsoft Office这样的一些应用程序已经进入ipad,但它仍然缺少其他可以真正替代笔记本电脑的基本生产力应用程序。ipad应用程序生态系统的大部分仍然充斥着巨大的iphone应用程序,而不是利用更多屏幕空间和额外功能所需的重新构想的应用程序。ipad的分屏功能有所帮助,但还不够。

好处将是巨大的-一种功能强大且功能强大的设备,但包装在超薄的便携式包装中。还没有人破解。

道森说: “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ipad上以一种自然的方式发展iOS。”“苹果有一个棘手的平衡行为。”

因此,现在苹果面临的压力是要淘汰ipad的位置。ipad远非失败 -- 苹果的任何竞争对手都会扼杀每季度销售约1000万台的产品 -- 但它仍然没有在苹果的硬件生态系统中找到明确的目的。

虽然ipad制造了一款出色的消费设备,但它未能颠覆苹果及其早期合作伙伴最初想象的媒体和出版行业。在ipad pro首次亮相的近两年时间里,目前还不清楚苹果的下一个主要承诺有多成功: 将ipad变成一款梦想中的设备,完全取代你的笔记本电脑。

随着WWDC的临近,一些人已经在猜测苹果可以做些什么来将ipad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CNET的斯科特·斯坦 (Scott Stein) 在这个话题上有很好的文章,他建议修改主屏幕,改善Safari浏览器和更多。值得一读。)而且,如果我们确实看到了新的硬件,它将不得不解决批评家对键盘的疑虑。

ipad证明了自己的神奇和成功。下一步是证明它可以是革命性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