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认识商业拐点并创新生存

每个企业都将达到变化不可避免的拐点。如果在这些点上不改变,可能会导致你的企业失去动力并死亡。尽管没有 “错误” 的创新时间,但组织的成长中有几个关键点需要创新思维。

任何可行的商业计划都包括一个定期识别、开发和保护创新想法的系统。但是,有时候你的企业需要额外的创新来突破拐点。认识到这些拐点并以创新为应对,将加速业务增长到一个新的水平。

1.拓展到一个新的市场。

当你的企业进入一个新市场时,它将与拥有成熟客户群的其他公司竞争。要在新市场中获得吸引力,您需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研究市场和现有产品,以查明这些产品的问题或确定市场中未满足的需求。利用这些问题或未满足的需求作为创新和开发产品 (或产品功能) 的机会,提供竞争优势。如果您可以通过新鲜的产品和 “必须具备” 的功能闯入新市场,则可以迅速确立自己作为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2.新产品发布。

新产品使您的公司有机会增加收入并吸引更多客户。在开发新产品时,不要只引进你现有的开发团队。让整个组织的人员参与创新过程,例如销售,市场和客户服务部门的员工。包括您的团队中的这些成员,可以提供对行业和客户需求的更广阔的视野,从而可以产生更具创新性和更适用的想法。以新产品发布为契机,进一步将贵公司及其产品与市场上的竞争对手区分开来。在我作为创新战略家的工作中,我看到了许多案例,其中单个新产品负责公司的指数增长。因此,不要只是创造另一个 “我也是” 的产品,推出一些会在行业中引起强烈反响的产品。

3.你所在行业的变化。

行业和整体市场趋势的变化要求您调整产品以满足这些变化,并调整策略以利用新的市场趋势。一些变化会很快发生,而另一些变化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对于快速的行业变化,您需要快速开发创意,以根据变化修改现有产品。对于较慢的变化,例如不断发展的市场趋势,请将您的创新活动集中在市场趋势将产生的新问题上。确定针对这些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以便您的公司在出现问题时可以准备好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让你在竞争中领先一步,因为你预见到了问题并提前解决了它们。

4.新的竞争对手进入你的市场。

一个新的孩子是创新功能的完美催化剂,这些功能可以使您的产品在新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如果您的企业已经运营了一段时间,那么您已经有了现有的客户群。通过从当前客户那里获得反馈来利用这一优势,以确定改进产品的方法。检查客户服务部门常规处理的问题-这些问题代表了创新的机会。利用您在市场上的现有地位来发挥自己的优势,并找到将您的产品与新竞争对手区分开来的方法。重要的是要迅速采取行动,让您的创新团队参与进来,并确定保持 (并希望扩大) 您的市场份额的方法。

5.寻求投资资本。

许多组织寻求在公司成长的各个阶段筹集资金。精明的投资者评估公司在其市场中的竞争地位以及专有系统和程序的保护。但对投资者来说同样重要的是你被证明的创新能力。如果您的公司预计需要进行资本投资,请考虑加大创新力度,以确定可以使您的产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创意。而且,当您确定提供强大竞争优势的创新时,请确保适当形式的知识产权保护,以保持您对这些创新的专有使用。这些额外的知识产权资产可以提高公司估值和公司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如果您的企业正在接近这些拐点中的任何一个,请立即开始计划您的创新活动,以便您可以成功地度过关键的过渡。现在,通过制定创新行动计划,您可以定期提出创新想法,并在达到这些要点之一时拥有大量有价值的想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