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加码 总投资近千亿 发改委批复青岛轨交规划

国家发改委9月6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批复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21-2026年),远景年线网包括9条普线和10条快线,全长约872公里,近期建设项目总投资为980.7亿元。

此外,环球时报6日消息称,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表示要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预计到2026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有望突破12000公里。

媒体分析称,城市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其项目建设运营会带动周边及沿线物业、商贸等发展,形成“地铁经济带”。尤其在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峻的今日,城轨交通建设得到国家大力支持。

媒体认为,当前国内在建、已批复待建的城轨路线主要集中在中大城市内部,未来随着都市“一小时交通圈”的规划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将进一步获得发展动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