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伙伴关系破裂后如何维持专业关系

梦想成真: 我的健康饮料公司hint与大型咖啡馆连锁店星巴克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的产品将在全国数千家商店库存。对于一个小型食品或饮料品牌来说,像这样的大型分销交易可以带来最好的知名度、进入新市场和可靠的收入来源。另外,它有助于使品牌合法化。像星巴克这样的庞然大物认可了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一年后,星巴克终止了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他们与其他瓶装饮料公司的交易,作为零售战略变革的一部分。起初,我很沮丧。但我当然不是第一个经历挫折的创始人。维珍集团 (Virgin Group) 的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 (Richard Branson) 看到他的许多商业冒险 -- 如维珍可乐 (Virgin Cola) 、维珍化妆品 (Virgin Cosmetics) 和维珍汽车 (Virgin Cars) -- 都失败了。在维珍博客上,他写道: “从我记事起,我就一直在失败。事实上,我失败的时间甚至更长。在学习走路之前,我还是个婴儿时摔倒了很多次。这种模式一直延续到成年,也延续到我作为企业家的生活,我学习并热爱每一步。“

研究表明,多达70% 的商业伙伴关系失败。不管发生什么,你的工作关系也会失败。我知道这很痛,但重要的是要采取专业和战略行动。目前,一扇门已经关闭,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不会出现其他机会。

以下是优雅退出并保持关系不变的方法。

1.记住,这不是私人恩怨。

仅仅因为商业伙伴关系没有成功并不意味着你的公司或你的经营方式有问题。就星巴克而言,当时的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 (Howard Schultz) 希望为利润率更高的产品腾出更多空间。星巴克是一家上市公司,他们对股东很着迷。我完全明白。终止合作关系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小小的暗示,我不得不接受它。当这种情况发生在你身上时,试着把自己放在桌子的另一边。你可能会意识到你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2.继续对话。

当一些人失去商业伙伴关系时,他们会变得愤怒,保持痛苦,再也不想和对方说话。这是烧桥的好方法。一旦我发泄了一下,我就开始与星巴克的联系人保持联系。当我在城里时,我赶上了他们,向他们发送了有关hintand的进度更新,以确保保持关系温暖和友好。你永远不知道。另一种合作的方式可能会打开,或者联系转移到另一家公司,你将有机会在完全不同的事情上进行合作。

3.对新的机会持开放态度。

保持联系得到了回报。他们最终提出了一个新建议: 目标商店内星巴克位置的库存提示。我们同意了,这笔交易仍在进行中。有时,当您在较早的合作伙伴关系失败后获得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时,如果您的合作伙伴关系不那么大或利润不那么丰厚,就会感觉像是一种安慰奖。但是收入就是收入,我们发现,在Target商店的星巴克门店中库存是很大的暗示。

4.从经验中学习。

失去星巴克合作伙伴关系的最大收获之一是,您不能依靠大合作伙伴来实现长期可持续性。所有公司都需要一个备份计划,而不仅仅是零售。考虑当Facebook改变其算法时,有多少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媒体公司和其他数字企业不得不裁员或完全关闭。这些公司已经完全依赖一个合作伙伴进行分销。媒体高管布莱恩·莫里西 (Brian Morrissey) 在接受采访时说: “Facebook将做符合Facebook利益的事情。”“依赖Facebook或依赖任何其他平台的想法都是疯狂的。”

在星巴克体验之后,我们开始增加直销,并在我们的网站上建立了电子商务功能。这个枢纽获得了比我们预期的更大的好处。直接面向消费者 (DTC) 在零售业风靡一时是有原因的: 在没有分销商的情况下直接向客户销售意味着我们可以与客户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并更多地了解如何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反过来,我们的电子商务增长展示了给我们现在、过去和未来的合作伙伴留下深刻印象的商业头脑。最后,我认为是巨大的损失,变成了每个人都能获胜的局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