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午评:创业板指跌1.8% 储能概念股拉升

盘面简述

截至午盘,沪指跌0.65%,深成指跌1.41%,创业板指跌1.78%,两市半日成交近9000亿。盘面上,券商信托、有色、钢铁、煤炭、贵金属、化肥等涨幅居前,酿酒、食品饮料、旅游酒店、水泥建材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刀片电池、低碳冶金、HIT电池、券商概念、稀缺资源、稀土永磁、黄金概念、华为汽车等领涨,CRO、数字货币、宠物经济、白酒、医疗美容等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板块方面

汽车整车走强:江淮汽车涨停,东风汽车、长城汽车、北汽蓝谷、海马汽车、福田汽车、比亚迪涨逾4%。

消息面

基金经理抱得更紧了!超配新能源车、医药

锂电池、光伏、汽车等新能源细分领域在二季度享受了节节攀升的高光时刻。今年上半年,业绩涨幅超过30%的权益类基金中,大多数为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或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板块。而这些板块,基金抱团现象更为突出。公募基金同时大幅提升创业板、科创板仓位。

中部地区先行先试打造内陆高水平开放平台

7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提出,将打造内陆高水平开放平台,高标准建设安徽、河南、湖北、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券商、机械板块企稳反弹 外资悄然布局传统行业

自5月份以来,新能源、半导体等成长主线吸引了大量资金关注,相关公司股价持续拔高。而部分传统行业蓝筹股则遭到抛售,股价持续下跌。

巨丰观点

截至午盘,沪指跌0.65%,深成指跌1.41%,创业板指跌1.78%,两市半日成交近9000亿。盘面上,券商信托、有色、钢铁、煤炭、贵金属、化肥等涨幅居前,酿酒、食品饮料、旅游酒店、水泥建材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刀片电池、低碳冶金、HIT电池、券商概念、稀缺资源、稀土永磁、黄金概念、华为汽车等领涨,CRO、数字货币、宠物经济、白酒、医疗美容等跌幅居前。

有色金属领涨:中色股份、东方锆业、宏达股份、鑫铂股份、鹏欣资源、国城矿业、盛屯矿业、寒锐钴业、格林美冲板。

煤炭股走强:华阳股份、陕西黑猫涨停,山西焦煤、新集能源、郑州煤电、金能科技、盘江股份、中煤能源、兖州煤业涨幅居前。

钢铁股走强:首钢股份涨停,新钢股份、马钢股份、包钢股份、中信特钢、太钢不锈、方大特钢、华菱钢铁、重庆钢铁涨逾5%。

汽车整车走强:江淮汽车涨停,东风汽车、长城汽车、北汽蓝谷、海马汽车、福田汽车、比亚迪涨逾4%。

券商板块拉升:中泰证券、东方证券涨停,财达证券、湘财证券、南京证券、华鑫股份、兴业证券、中原证券、中金公司涨逾5%。

巨丰投顾认为最近三个月来市场板块轮动加速,结构性行情愈演愈烈,这是内外部环境不支持A股全面上涨的一种选择。7月以来,A股宽幅震荡,赛道股、核心资产股、周期股此起彼伏,多空双方存在巨大的分歧。公募基金半年报披露,二季度加仓6500亿,集中在创业板和科创板中的医药、科技、新能源板块,市场形成了新抱团,这一数据公布后,或引起广大投资者关注。周五,A股震荡回调,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全面启动,随后券商、汽车加入做多队列,医疗、酿酒、医药等板块跌幅较深。中报行情已经展开,可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而上半年股价表现平淡的绩优股,对于近期热门股则要注意因业绩不达预期而出现调整的风险。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