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资金流向:市场调整加剧盘中分化 454亿主力资金呈现出逃!

周二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调整,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分化,从盘面看,化纤、电力、运输服务、交通设施、保险、化工、水泥建材、环保、汽车、有色、工程机械等行业呈现活跃,盘中金融板块集体活跃对市场调整起到护盘;题材板块中,鸿蒙概念、氟概念、磷概念、聚氨酯、碳交易、锂电池、特斯拉、新能源车、有机硅、草甘膦、超级电容、油气改革等题材盘中走强,医疗免疫、仿制药、新冠监测、BIPV概念、医美概念、多晶硅、生物疫苗、白酒等题材呈现调整,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再现结构性轮动。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11%,报收3530.26点;深成指下跌0.35%,报收14667.70点;创业板下跌1.79%,报收3291.99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454.4679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246.1933亿元,大单净流出208.2746亿,中单净流入69.7635亿,小单净流入384.7043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电力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2.82亿,农牧饲渔行业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22亿,化纤板块主力净流入4.06亿,保险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3.09亿,银行板块主力净流入1.89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三峡能源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2.27亿,TCL科技获主力资金10.53亿净流入,五矿稀土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39亿,N英诺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34亿,万华化学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33亿,三友化工获主力2.76亿资金净流入。

近期市场呈现出持续调整,短期情绪面杀跌引发市场波动。目前来看,市场在恐慌性抛盘打压下继续呈现出震荡走低,目前两市股指盘中相继失守重要技术支撑,短期有继续下探寻求。从近期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市场调整加速了主力资金的撤离,同时也引发了盘中的分化,消费性行业普通带动整个市场情绪回落,金融股盘中活跃对市场调整起到一定维稳,目前来看,市场炒作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少数景气回升的行业,如:化纤、化工、水泥建材等,盘中医药、半导体行业的回落带动整个科技股走弱,短期来看,这种分化格局有望延续,市场短期将继续呈现出结构性行情。目前市场已进入半年报披露期,市场炒作的方向有望向中报业绩向好行业和公司倾斜,因此,在未来机会方面,建议继续关注行情景气持续回升的板块和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机会。

(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