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视角:市场活跃下 结构性机会在哪里?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沪指震荡走低,盘中小幅回升能翻红,而深成指一路高歌,并突破6月2日阶段高点,迎来4个多月以来的新高。此后,两市相对高位震荡,板块轮动中表现活跃。盘面上看,农林牧渔大涨领衔,休闲服务、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等走强,多板块翻红,而采掘板块大跌,银行、非银金融、交通运输以及钢铁等小幅走低。

从6月18日开始,两市成交持续释放,已经连续6日突破万亿,这是典型的牛市的特征。但需要留意的是,从盘面上看,市场上行的冲击力量并不大,这也说明当前整体上行的意愿并不是很强,总体还是受制于全球流动性拐点确立的担忧以及连续上行后市场估值的高企。

不过,从国内市场看,当前整体还是比较乐观的。一方面,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保持稳定,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发生改变;另一方面,尽管对全球流动性拐点有担忧,前期市场也迎来调整予以反应,但国内此前流动性释放本来也不大,影响没有那么的深;此外,经历3月以来的调整之后,市场部分估值回归,叠加业绩驱动的升级,整体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让有较多的配置机会。

所以,阶段看,目前没有明显的系统性风险,6月以来更多的呈现出板块轮动,从鸿蒙概念到半导体的强势,在到光伏的爆发再到上周五金融股的启动,实际上除了市场流动性继续稳定的支撑外,近期外资的回归也是直接的推动因素。当然,在这其中,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逻辑也没有发生改变。

但是,如果适当考虑一下技术面的参考,大家也会发现,目前创业板以及深成指上行过程中出现多次的背驰,这或许将影响指数上行的高度。因此,向好趋势下的机构性行情还是目前的主基调。

总体看,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改变,无论是金融、周期,还是消费以及半导体等大科技标的,实际上核心逻辑仍徘徊于“低估值”以及“强业绩”主线。在当前已经到来的6月份,其实依旧可按照这个逻辑进行机会的挖掘和捕捉,尤其是中报来临之际,对于业绩以及中报行情的关注应该是市场两条核心主线。不过,考虑到经济以及流动性的限制,对指数向好的空间和力度应适当降低预期。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