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List春季种子轮项目浅析(上)

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129家专注于称为区块链的数字技术的初创公司筹集了约 26 亿美元。据数据分析公司称,超过了2020年整年的融资规模——在341笔交易中吸引了 23 亿美元。

即便融资如此之多,但其中真正能够拿到多轮融资的项目并不会很多。是牛市的风口浪尖,还是受通货膨胀的大环境影响?

Cointelegraph Research数据指出,尽管目前每年都有很多项目获得种子轮融资,但能够持续获得A、B、C、D和E轮的项目少之又少。

因为区块链仍然处于早期阶段,技术以及环境并不是十分完善,同时估值模型也尚未成熟。

对此,我们除了花很多精力去罗列全部项目,继而深度调研部分项目之外;还可以从一个优秀资本方的项目名单中来挑选,CoinList就是这么一个例子。

据CoinList的Naval所言,他们会从成千上万的项目名单中挑选项目,进而投资、募资。即便如此多项目,CoinList的上线项目并不会被滥竽充数,平均每两个月上线一个项目。

同时,因为CoinList上的项目质量较高,导致回报率相对高。

下文,我们从CoinList近期公布的春季12个获得融资项目展开分析,到底有哪些项目和方向值得借鉴?

Coinburp:CeFi与DeFi的聚合连接器

Coinburp是一个支持FT与NFT的交易平台,主要重心是将CeFi与DeFi连接起来,亦称作为“ NFT的Coinbase”。

融资情况:200万美元

项目优势:全英最大且FCA认证及监管的FT、NFT交易平台;支持欧元、英镑与加密法定货币与的兑换,进而为CeFi打开NFT世界的鸿沟;支持NFT与DeFi的应用,BURP持有者可以获得稀有的NFT。

关键词:合规;聚合FT、NFT、DeFi

ImpactMarket:区块链上的红十字会

ImpactMarket作为基于Celo的一个去中心化的反贫困系统,其主旨是要为全球的弱势群体量身定制一套扶贫机制,并初有成效。

目前,ImpactMarket已经获得89.5万美奖金捐赠,收益人数高达1.5万人,每个赞助者每天可以获得不超过63美元的资助,平常最长可以获得持续38个月的资助。

在ImpactMarket的受捐者人口统计中,主要年龄段在18-44岁,分别在14个国家,其中最受关注的地域:巴西、委内瑞拉、加纳、佛得角等。

融资情况:不详

项目优势:基于区块链的一个全球捐助平台,可追踪溯源每一笔出去的捐赠,并且占有一定的市场先机;精确的数据分析以及人口统计,便于捐助的价值最大化。

关键词:公益;溯源

Dropstab:包含1CO ROI的区块链浏览器

DropsTab是由1CODrops团队创立,是一种加密货币市场浏览器,可用于价格、资本、图表、投资组合、分析等等。

其与CoinMarketCap、非小号等差异性并不是很大,也有恐慌指数、多空对比等,并且DeFi和NFT板块也暂时还未开放,相对之后。

与同不同的是,其收纳了一个1CO ROI(私募投资回报率)的列表,对比出项目的收益对比。

融资情况:不详

项目优势:从数据清洗、梳理、呈现上与其他浏览器对比并未有很大的创新,不过该团队前身是1CODrops,所以会在该投资回报率上有一个呈现。

关键词:浏览器;1CO ROI

Exponent.ai

Exponent是一个基于Enzyme Finance(链上资产管理协议)的去中心化资产管理平台,主要是撮合客户与量化策略师的合作,以“即时”在DeFi中获利。

因为中心化交易市场上已经存在了量化交易策略,并且客户可以基于调用API接口或者直接基于交易平台上进行操作,但对于去中心化市场是缺失的,Exponent正好贴补该部分的空缺。

融资情况:不详

项目优势:聚合数据指标和仪表盘(暂未呈现出来)便于用户观察,这块是很多平台都欠缺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属于目前已经百家争鸣,而去中心化策略提供作为一个空白领域,市场尚未涉足;

同时,因为以太坊网络本身的拥堵问题是否可以支持快速交易、交易费用能否与中心化交易平台竞争、深度是否支持,都为较为关键的点。

关键词:去中心化策略;聚合数据仪表盘

下篇,我们会继续分析其他的七个项目以及他们的异同点,看看有哪些方向是值得借鉴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