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厂延期开工+需求旺盛 化学级硅价格连续上涨

据硅业分会公众号6月2日披露,本周值六月第一周,化学级硅价整体上涨,且涨幅较大,涨幅区间为300-700元/吨。

目前国内化学级硅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西南地区电力紧缺,硅厂未能如期开工生产,市场供应偏紧,叠加下游旺盛的需求。

具体分地区来看,新疆地区,下游旺盛的需求带动化学级硅价上涨。冶金级硅库存相对较多,部分企业为清理库存,553#硅价小幅下调出售;四川地区,下游大批量有机硅厂家订单推动化学级421#硅价上涨。云南地区,限电升级,工厂停工,市场交易中断。福建地区,受国内工业硅市场影响,各牌号硅价上涨。出口外贸情况,各牌号硅出口FOB价上涨,市场气氛较好。

中信证券日前研报表示,当前中国有机硅市场约在530亿左右,预计至2025年,相关市场将达到945亿,未来5年CAGR

12.46%;同时按人均消费测算,我国人均有机硅消耗量低于1.0kg/人,相比于发达国家有机硅消费量为1.0-2.0kg/人,尚存一倍以上增长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