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资金流向:两市高位震荡 主力资金进入煤炭采选行业

周三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调,沪指回踩3600点,创业板领跌。行业方面,电力、化肥行业、石油行业、煤炭、纺织服装、公用事业、交运设备等小幅上涨;工艺商品、医疗行业、文化传媒、贵金属、船舶制造、钢铁行业、安防设备、券商信托、有色金属、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油气设服、HIT电池、地塞米松、次新股、农业种植、鸡肉概念等小幅上涨,盐湖提锂、医疗美容、数字货币、知识产权、辅助生殖、广电、体外诊断、国产芯片等领跌。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594.16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303.92亿元,大单净流出290.23亿,中单净流入58.51亿,小单净流入536.65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煤炭采选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46亿,国际贸易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55亿,交运设备板块主力净流入0.79亿,石油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0.56亿,公用事业板块主力净流入0.31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华银电力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31亿,长春高新获主力资金5.28亿净流入,N欢乐家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67亿,陕西黑猫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37亿,东风汽车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11亿。

当前市场仍处于高位震荡调整格局,短期持续性窄幅震荡凸显上方压力和市场分歧。总体来看,市场调整无碍总体趋势,但存在短期回落修整的可能。目前市场抛压在于近期市场热炒板块的回落以及短线获利盘的回吐引发市场调整,当前市场轮动效应明显,板块间的来回切换凸显当前市场的补涨效应。近期市场调整幅度有所加剧,在于主力资金的高位调仓和市场风格切换,无论从市场还是板块,均呈现出结构性分化格局,从近期市场炒作的方向来看,主要集中于周期资源、顺周期行业、大消费板块、大金融以及科技性行业,且板块轮动呈现出阶段性特征,因此,在当前调整格局下,投资者应把握好市场轮动性节奏,短线布局大金融、大消费、顺周期、大科技结构性机会,勿追涨高位股。

(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