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波多野结衣到陈小春 NFT跨界不断

原文标题《 跨界不断 NFT迈新阶》

加密资产市场深度回调期间,NFT的出圈消息连续轰炸。

5月17日,陈小春相关NFT作品在iBox平台限量发行,很快被一抢而空。次日,美国福克斯娱乐集团宣布成立NFT工作室,将影视作品与NFT结合,粉丝可购买其特定角色的NFT。

著名篮球解说员苏群也在其个人公众号介绍了NFT。他贴出了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隔扣国王队球员别利察的视频,称该视频在NBA Top Shot上价值不菲。

作为非同质化代币,NFT可以与现实世界中的万物相结合,具有天然的跨界属性。在当前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上,NFT作品每秒就有数笔交易。

加密资产交易所也盯上这块具有前景的市场。火币孵化的iBox已经在17日登场亮相,币安即将在6月推出NFT交易平台,届时币安用户可以直接登录该平台参与NFT交易。头部交易所的资金和流量加持下,让NFT市场进入了新一阶段的增长。

NFT出圈效应加剧

动物币的狂暴季告一段落后,加密资产市场在马斯克言论的影响下,进入了深度回调阶段。牛市的火焰似乎黯淡了几分,在这个冷静期里,其他潮流继续酝酿。

加密资产投资者在大盘涨跌中恐慌或贪婪的同时,有关NFT的信息持续在圈内外发酵。5月17日,知名影星陈小春相关的首个NFT作品在iBox平台限量发行,该作品是陈小春的一张个人写真,挂售价为199USDT,该NFT一经上线,便吸引了众多玩家参与抢购。

陈小春相关NFT在iBox完成发售

iBox是由火币交易所孵化的NFT综合服务平台,其除了首发陈小春相关NFT外,还上架了包括大闹天宫系列、水浒系列等多种元素的NFT作品。5月17日开售首日,平台上所有的NFT被抢购一空,爱好者追逐NFT的热情可见一斑。

作为非同质化代币,NFT天然有着跨界的属性,它与文娱产业、艺术这些有形产业的结合,加快了NFT冲出加密世界次元壁的进程。

5月18日,美国福克斯娱乐集团(Fox Entertainment Group)宣布将成立名为「区块链创意实验室(Blockchain Creative Labs)」的 NFT 工作室,用以策划和销售数字商品,包括 NFT、GIF 以及提供社交体验以吸引和奖励粉丝的代币。

作为世界娱乐行业的巨鳄,福克斯娱乐集团打造了《越狱》、《X战警3》、《虎胆龙威4》等知名影视作品。它宣布进军NFT领域,拥有着如特斯拉购买比特币一般的非凡意义。

据悉,福克斯NFT工作室的首次亮相将与《Krapoplis》的首映同步。这是一部由《瑞克和莫蒂》和《废柴联盟》的创造者丹·哈蒙执导的新动画系列。《Krapopolis》将是首个完全在区块链上进行策划的动画。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角色和设置购买 NFT资产。

同一天里,基于 Nervos 的首个 NFT 平台「金色传说」也宣告上线,该平台已与网易文创三三工作室以及多个个人IP达成合作,将围绕娱乐、艺术、文创、游戏等场景进行NFT创作和发行。

更早之前,日本AV女优波多野结衣,也在BSC链上发行了个人写真NFT。

在当前NFT世界里,NBA球星元素NFT也是一个主要的商业版块。NBA Top Shot上,众多球星的精彩瞬间被做成了NFT,动辄拍出数十万美元的天价。值得注意的是,5月18日,国内知名篮球解说员苏群还在其个人公众号中介绍了NFT,他在「詹姆斯这个扣篮,你会花钱买吗?」一文中,贴出了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面对国王队球员别利察防守时的一次隔人扣篮视频,并介绍这个视频被做成了独一无二的虚拟球星卡后,在NBA Top Shot上发售。

在评论区中,有球迷问道,「炒NFT有前景吗?」苏群给出了建议,「新生事物,既不要直接否定,也不要梭哈。」NFT的跨界结合已经让圈外人士开始透露出对加密世界的好奇。

交易所闻风入场

在线下,各种以NFT为核心元素的加密艺术展密集开办,艺术家们通过创作NFT艺术品,将自己的画作摆上了更广阔的市场。NFT的浪潮之下,许多作品都以高价售出,其中最著名的案例是,艺术家Beeple的作品「每天:最初的5000天」的NFT通过佳士得拍卖出了6900万美金的天价,约合人民币4.5亿元。

浪潮涌动之下,加密资产交易行业开始入局。币安已经宣布将在6月推出面向全球用户的NFT平台。该平台将与币安共享账户系统,现有币安用户可以直接进入NFT平台进行交易。

当前,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当属OpenSea,每1秒钟有多个NFT作品在该平台上完成上架和售卖,用户只需连接以太坊钱包,就可以进行参与购买NFT。

OpenSea上NFT交易活跃

对于加密资产爱好者来说,币安、火币们才是交易的主战场。如今,火币孵化的iBox已经上线,币安旗下的NFT交易平台也在筹备之中,可以预见,当这些交易所将庞大的流量导入NFT交易市场,这个领域将得到助推力。

火币Labs总经理袁瑞娟认为,NFT不仅仅是一个新的资产承载方式,还是基于区块链的新型技术应用,极大可能会为区块链产业和实体产业双向赋能。「NFT从发行到日常使用都能够渗透到生活的点点滴滴,是非常新的资产承载方式。」

的确,NFT是目前区块链与有价实物最可直连与感知的结合点之一。现实生活中,游戏账号、原创音乐、视频、手办甚至房产都可以归类为非同质化资产。已经有非常多的创新企业或脑洞大的个人,开始利用区块链技术将这些有形资产发行在链上,以实现更便捷的流通。

区块链房地产公司Propy在就在近日在尝试首个基于房地产的NFT,它将房地产作为NFT出售,房产所有权将自动转移给NFT持有者。这给房地产流转提供了新的思路。

「万物皆可NFT」给这个方兴未艾的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想象力,而当交易所带着资金和流量进场,各种元素的NFT作品被创造和发行,其出圈效应也将进一步扩大,当然,炒作风险也可能如影随形。但更加现实的意义是,NFT或将给实体资产的权利流通带来新的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