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日本央行成立数字货币联络协调小组

头条

▌香港正在测试快速支付系统为数字人民币移动支付充值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表示,金管局正在测试使用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帮助数字人民币移动支付充值,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测试,第二阶段将会扩大参与银行范围。

▌日本央行成立了数字货币联络协调小组

日本央行成立了数字货币联络协调小组和联络协调委员会。此外,日本央行将于今年春季启动央行数字货币概念验证实验。

▌央行数研所发布首期法定数字货币创新研究开放课题

3月26日消息,今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对外发布“法定数字货币创新研究开放课题(2021年度)”。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牵头并组织实施开放课题研究工作,旨在构建法定数字货币协同创新研究体系,促进法定数字货币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开放课题立足“创新性、示范性、实用性”,鼓励协同创新,聚合各方优势力量,对数字人民币的理论体系、前沿技术、应用和功能创新等进行开放研究。 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制定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拟定开放课题参考方向,对课题申请、立项、考核与结项进行严格规范管理。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55300美元,日内涨跌幅+3.72%;

ETH最近成交价1709美元,日内涨跌幅+4.06%;

BCH最近成交价507.8美元,日内涨跌幅+3.18%;

BSV最近成交价203.5美元,日内涨跌幅+0.97%;

EOS最近成交价4.19美元,日内涨跌幅+2.21%;

LTC最近成交价184.29美元,日内涨跌幅+2.33%;

DOT最近成交价33.31美元,日内涨跌幅+5.07%;

THETA最近成交价12.56美元,日内涨跌幅+3.61%。

FIL最近成交价123.88美元,日内涨跌幅+12.95%。

政策 

▌英国税务局下周将发布有关加密货币的新指南

3月26日消息,英国税务局将于下周发布有关加密货币税收的新指南。据知情人士称,该更新将于3月30日发布,它将把有关加密货币税收的两个现有指南合并为一个单一的“加密手册”。

区块链 

▌海南省工信厅公布海南省实施区块链应用示范揭榜工程活动名单

据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方消息,根据《海南省实施区块链应用示范揭榜工程方案》(琼工信信产函〔2020〕381号),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大数据管理局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经企业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和部门遴选,确定了海南省实施区块链应用示范揭榜工程揭榜名单,现予以公布。文件显示,名单共分为7大类,金融领域、农业领域、医疗领域、旅游领域、国际贸易领域、司法领域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

▌以太坊二层扩容方案Optimism预计在今年7月份上线

据官方消息,以太坊二层扩容方案Optimism将延迟主网上线时间,预计在今年7月份上线,以确保整个社区能协调上线,让基础项目、基础设施提供方、出块方、钱包、代币桥等有时间进行集成。

▌V神:Optimism公共主网延期预计不会影响Synthetix和Uniswap v3的L2推进

Vitalik在社群中称,预计Optimism会将Uniswapv3加入白名单,从而不影响Uniswapv3的L2计划。3月24日,Uniswap公开了v3版本的信息,将在5月5日正式上线Uniswapv3,不久之后还将在Optimism上进行L2部署。而今天Optimism宣布,公共主网的启动将延期至7月,有人担心会影响到Uniswapv3的L2部署。Synthetix官方人士也就此回应到,Synthetix、Chainlink和Uniswap是Optimism的earlyaccessproject,Optimism主网上线延迟并不影响我们原定3月的L2交易功能上线计划,因为我们本来就没计划等到Optimism对公众开放才使用。

▌波卡Rococo测试网上首次竞拍测试结束

据官方消息,波卡Rococo测试网上的第一次竞拍测试已结束,Acala获得Rococo第一个插槽。

▌Cardano计划于8月推出Alonzo主网

IOHK首席执行官、Cardano创始人Charles Hoskinson表示,Cardano将进行Alonzo硬分叉,以把智能合约带入Cardano。Alonzo测试网最早将在下个月上线,Alonzo主网计划在8月左右推出。

加密货币

▌美SEC委员:不要轻易创建NFT,它可能被归类为证券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委员、“加密妈妈”Hester Peirce表示,不可替代代币和NFT指数篮子的发行人可能在无意中分发了投资产品。Peirce警告称,最好不要创建投资产品,那将被归类为证券,并被涵盖在证券法的监管之下。(Cointelegraph)

▌Uniswap创始人:Uniswap V3可以完全取代MakerDAO锚定稳定模块

Uniswap创始人Hayden Adams发推表示,通过在价格区间0.999和1.001之间为DAI/USDC提供流动性,Uniswap V3的头寸可以完全取代MakerDAO锚定稳定模块(PSM)。

▌Ripple要求法官将美SEC信中的Ripple相关文件保密

Ripple要求地方法院法官SarahNetburn将其某些附加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信中的文件保密。SEC执法部门前主管、如今代表Ripple的AndrewCeresney表示,这些文件包含“机密和私人信息”,文件披露了创建和分发XRP过程的一些机密细节、Ripple员工之间的内部电子邮件、对公司曾考虑过的商业战略和融资计划的描述,以及与早期投资者的讨论。据悉,在Ripple案调查期间,Ripple已提供了303000页文件。

▌Upbit母公司Dunamu准备在美国纳斯达克IPO

3月26日消息,加密货币交易所“ Upbit”的母公司Dunamu准备在美国纳斯达克IPO。一位加密行业内部人士表示,Dunumu的IPO很有可能在2021年底之前进行,该公司希望通过IPO筹集“至少44亿美元”。

重要经济动向

▌IDC: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有望在2024年突破25亿美元

IDC预测,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有望在2024年突破25亿美元,五年预测数据与上期相比整体上调5%-10%左右,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最新预测显示,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到54.6%,增速位列全球第一,且市场规模(作为单体国家)有望在五年预测期内保持全球第二。

金色百科

Filecoin共识机制:Filecoin的共识机制是预期共识,共识机制中最重要的证明系统是复制证明与时空证明。在给矿工激励时,更多考察对方是否能够完成“存储”这一行为。存储能力越强的矿工,就越大几率获得生成区块的权利。考核标准有两个:1.矿工能够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客户原始数据的物理唯一副本;2矿工能够长期、稳定、有效进行.数据存储。实现第一个考核标准的共识机制是复制证明(Proof-of-Replication),缩写为PoReP。实现第二个考核标准的共识机制是时空证明(Proof-of-Spacetime),缩写为PoSt。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