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币行情看点 Pantera Capital首席执行官 加密市场恐慌已基本结束

热点摘要:

1.Pantera Capital首席执行官:加密市场恐慌已基本结束;

2.世界银行拒绝为萨尔瓦多比特币法币化进程给予协助;

3.比特大陆:将追究超摩公司侵犯知识产权和不正当竞争的民事法律责任;

4.世界经济论坛成员发文提出央行数字货币的10个风险;

5.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表现优于黄金50倍

热点正文:

1.Pantera Capital首席执行官:加密市场恐慌已基本结束

Pantera Capital首席执行官Dan Morehead表示,继5月全市场崩盘后,加密市场的恐慌已经基本结束,市场出现下跌主要是因为三个事件的结合:有关中国打击数字资产的消息、埃隆·马斯克对比特币的关注以及美国纳税日。他认为目前的指标表明,市场已经“经历了恐慌的大部分”,不会再走低。

2.世界银行拒绝为萨尔瓦多比特币法币化进程给予协助

萨尔瓦多财长Alejandro Zelaya周三表示,该国已寻求世界银行提供技术援助,帮助该国推进比特币法定化进程。但稍后,世界银行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拒绝了该请求:「我们致力于以多种方式帮助萨尔瓦多,包括提升货币透明度和改善监管程序。虽然萨尔瓦多政府向我们寻求在比特币方面的协助,但鉴于环境和透明度方面的缺陷,世界银行无法提供支持。」(来源:路透社)

3.比特大陆:将追究超摩公司侵犯知识产权和不正当竞争的民事法律责任

比特大陆公司董事长詹克团发布内部信表示,北京比特大陆发律师函件给北京超摩公司,要求其不得侵犯我司的知识产权与商业秘密。超摩公司回复的律师函辩称:范靖、王海超、邹桐三人「不可能存在侵犯比特大陆知识产权的行为,更不可能给你方造成任何损失。」

詹克团还表示,无论范、王、邹三人如何辩解,其是否侵犯比特大陆的知识产权,不是超摩的律师函说了算,而是由法律和事实来决定。

比特大陆不仅将追究这三位和超摩公司侵犯知识产权以及不正当竞争的民事法律责任,并将向公安机关举报其违法犯罪行为。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4.世界经济论坛成员发文提出央行数字货币的10个风险

Circle首席战略官兼全球政策主管、FEMA国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世界经济论坛数字货币治理联盟成员Dante Alighieri Disparte发文《央行数字货币的风险》表示,尽管86%的中央银行权衡发行CBDC的潜在风险和回报,但大部分是抽象到实验阶段。这是一件好事,因为有许多潜在的不稳定风险和央行行长在考虑进入数字货币领域竞争时必须考虑的其他因素。文章提出了10个关键风险和考虑因素,并建议各国央行在考虑本国货币数字化的利弊时仔细权衡。

1. 技术风险和过时:启动CBDC会将大量技术风险转移给公共部门,最终将转移给纳税人,他们将首当其冲地承受快速发展且通常是实验性技术的冲击。

2. 网络威胁和单点故障:CBDC总是需要中心化,这将扩大已经普遍存在的网络漏洞,增加攻击的表面积和载体,现在包括中央银行,以及整个经济。

3. 隐私和消费者保护。

4. 系统性风险和不稳定:CBDC会造成潜在的国内“质量外逃”问题,这将破坏中央银行旨在保护的两级银行体系的稳定。CBDC的潜在系统性影响、货币流通速度加快带来的溢出效应以及其他风险,可能对银行体系和整体经济造成严重的不利影响。

5. 供应商风险和技术捕获:为了CBDC的存在,有人正在向中央银行出售一些新奇的技术。这引入了经常被忽视的供应链和供应商风险的运营脆弱性。

6. 数字孪生的局限性。

7. 去中心化是重点。

8. 规范金融活动而不是技术:尽管美国和其他国家在如何利用区块链等技术方面的产业政策缺乏,但监管机构仍倾向于禁止加密资产和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系统。

9. 破坏自由市场。

10. 复杂的系统以复杂的方式失败:公共部门面临的风险要比CBDC所能保证的潜在回报更大,因为公共部门已经在核心基础设施升级方面面临挑战。将基于区块链的商业模式转变为公共部门,以实现货币和货币监管等目标,否定了当前M2受益于稳健的银行业的事实。

5.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表现优于黄金50倍

MicroStrategy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Saylor 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表现优于黄金50 倍。Saylor 声称比特币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表现一直优于黄金,因为这一旗舰加密货币的价格在过去 12 个月内上涨了 300% 以上,而同期黄金仅上涨了 7%。(来源:cryptoglobe)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