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Temasek)布鲁克菲尔德(Brookfield)关注盖尔(GAIL)的天然气管道资产; IOC,BPCL也处于竞争状态

强调:-印度石油,BPCL也是公司资产的竞争者,这正剥离其管道业务-政府计划通过剥离其天然气营销和管道业务来拆分GAIL

-------------------------------------------------

三位知情人士说,加拿大的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和新加坡的淡马锡控股公司已经参与了竞购国有GAIL(印度)天然气管道资产的竞赛。

对于布鲁克菲尔德而言,一项潜在的交易将是至关重要的胜利。布鲁克菲尔德最近收购了信实工业的天然气管道资产。盖尔拥有印度12,000公里管道网中的三分之二。

该公司正在剥离其管道业务,已经从国有的印度石油公司(IOC)和巴拉特石油公司(BPCL)获得了天然气输送资产的权益。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潜在的竞标者已经开始与GAIL进行初步讨论,并有望在分拆后正式的销售过程开始后提出正式报价,”上述三人中的第一个人说,他们都要求匿名。

Brookfield和Temasek拒绝评论9月6日发送的电子邮件。GAIL也没有回复所发送的电子邮件,以寻求有关股权出售过程的详细信息。

政府一直在计划通过将其天然气销售和管道业务拆分为一个单独的实体,并将其多数股权出售给战略投资者来将GAIL拆分。政府持有GAIL的52.68%,截至9月6日,该公司的市值为59195.61千万卢比。

上一财政年度,GAIL的营销业务带来了总收入的四分之三以上。

印度最大的天然气营销和贸易公司盖尔公司(GAIL)还增加了9000公里的管道。该公司以59%的市场份额统治了印度的天然气营销领域。

国际奥委会一位官员说,随着公司计划扩大自己的天然气分销网络,该公司认为盖尔公司的传输资产具有巨大价值。IOC是仅次于GAIL的印度第二大天然气销售商,已制定了积极的城市燃气分销计划。

BPCL的一位官员说,盖尔的传输网络将对其天然气分销业务的扩张计划起到补充作用。上一财年,BPCL将其天然气业务拆分为一个单独的全资子公司,以便该公司可以通过将所有与天然气相关的业务合并为一个部门来加强其业务重点。

IOCL和BPCL的发言人未回复9月6日发送的有关他们是否计划竞购GAIL管道资产的电子邮件。

一位了解投资谈判情况的投资银行家第二人说:“ RIL-布鲁克菲尔德管道交易为此类资产货币化树立了先例。GAIL也一直在探索此选项。他们与包括布鲁克菲尔德和新加坡的淡马锡在内的数家投资者举行了会谈。

今年3月,InvIT布鲁克菲尔德的印度基础设施信托以1300亿卢比的价格收购了RIL的亏损实体东西管道。InvIT拥有拥有和运营东西管道的Pipeline Infrastructure Pvt 100%的股份。

尽管GAIL争辩说其天然气销售和运输业务是独立经营的,因此将它们分割几乎没有什么意义,但政府为了实现其1.05万亿卢比的目标,即本财年从投资中筹集的收入,仍热衷于此。分叉。

为了实现上一财年的撤资目标,政府已将其在炼油厂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中的全部51.11%股份出售给了国有的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价格为3691.5亿卢比。

GAIL于1984年8月从ONGC的天然气业务中剥离出来后成立,它拥有多项长期合同,从美国等国家进口液态天然气(LNG)。

目前尚不清楚战略买家是否将承担保留这些合同的责任。一种选择是让GAIL继续进行包括所有销售合同和城市燃气零售在内的营销业务。

由于GAIL一直为其天然气管道和营销业务维护单独的帐户,因此分析师表示,这使将它们分为两个实体变得更加容易。上一财年,GAIL的净资产从上年的35142千万卢比增至39,062千万卢比。

免责声明:Reliance Industries Ltd是控制Network18 Media&Investments Ltd的Independent Media Trust的唯一受益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