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警告墨西哥经济面临风险,批评政策制定

墨西哥城(路透社)-墨西哥政府不可预测的决策以及负债累累的国有石油公司Pemex面临的挑战正在笼罩拉丁美洲的经济和财政前景。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一表示,经济为2。

穆迪副总裁亚历杭德罗·奥利沃夫(Alejandro Oliv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继续预计墨西哥经济将充满挑战,今年的增长将由2018年的2.0%放缓至2019年的1.2%。”

该机构向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兹·奥夫拉多尔总统的政府发出警告,是由于惠誉本月初下调了墨西哥的主权信用评级,以及同一天穆迪下调了前景。

穆迪(Moody)认为,税收可能会低于政府的估计,这可能意味着需要削减开支才能实现洛佩兹·奥夫拉多(Lopez Obrador)的预算目标,即今年的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

该机构预测,Pemex将需要政府提供额外的财政援助,以为其计划的资本投资和由此产生的负自由现金流提供资金。

穆迪表示:“如果要实现雄心勃勃的产量增长目标,Pemex将需要更多的政府支持,并且还需要为其庞大的债务到期提供帮助。”“这种不确定性只会加剧市场对政策可预测性的担忧,并削弱投资者对Pemex的信心。”

Pemex的金融债务为1060亿美元。

该机构指出,仍然有投资墨西哥基础设施的意愿,但表示洛佩兹·奥夫拉多尔(Lopez Obrador)于10月份取消了部分建造的耗资130亿美元的新墨西哥城机场的决定,“削弱了市场和投资者的信心。”

尽管增长放缓,但穆迪表示,预计墨西哥银行将保持强劲的金融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