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I一直紧贴印度市场,4月份的收入为22亿美元

4月的第二个月,外国投资者继续在印度资本市场进行投资,在季风良好的希望和积极的经济数据的带动下,他们注入了22亿美元的股票和债务。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外国证券投资人在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和债务)上投资了惊人的19,967千万卢比。

FPI在过去四个月(11月至2月)从市场撤出了41,661千万卢比的巨额资金后,在3月转为股票的净购买者。

到目前为止,今年以来,外国证券投资人已经在股票上投资了12,911千万卢比,同时在债务市场上撤回了939千万卢比,导致净流入11,971千万卢比。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市场专家将4月份的巨额资金流入归因于印度储备银行在4月5日举行的2016-17年度首次货币政策会议中降息。

印度储备银行已将短期贷款利率降低了0.25%,降至五年来最低的6.5%。

此外,专家们补充说,在宏观经济数据良好的情况下,投资者情绪进一步改善,包括通货膨胀率下降和今年的季风预测高于正常,点燃了印度储备银行希望实现更高增长和更多政策放松的希望。

根据存托机构的可用数据,外国证券投资人(FPI)上个月在股票上投资了841.6亿卢比,而在债务市场上为641.8亿卢比,导致总流入1483.4亿卢比(22.3亿美元)。

SAS Online首席运营官Siddhant Jain说:“在印度央行最近降息之后,债券价格已经上涨(价格与利率成反比),这导致了FPI的涌入,预计未来还会进一步升值。”

“此外,资本市场监管机构Sebi最近提高了政府债务的FPI投资限额,将导致更多的FPI流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