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大律师于4月13日聆听有关重新发出土地条例的呼吁

周五,最高法院同意在4月13日星期一审理有关农民组织的请求,该组织对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新颁布的土地征收条例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首席法官H·L·达图(H L Dattu)和大法官阿伦·米什拉(Arun Mishra)组成的长凳上说:“我们将在星期一举行。”

农民组织在昨天提出的请求中,对重新颁布的土地法令提出了挑战,称其为“违宪”和越权侵害宪法,被行政部门篡夺宪法的执行权称为“丰富多彩的权力行使”。立法机关。

该请愿书由Bharatiya Kishan工会,Gram Sewa Samiti,Delhi Grameen Samaj和Chogama Vikas Avam提出,旨在寻求一个方向,以限制政府采取行动,以促进土地购置,恢复和安置中的公平补偿权和透明权(修正案) )条例,2015年。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的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SC理事会批准了HC法官的加高名称

农民团体说,政府绕过议会立法程序颁布连续法令的行动不仅是第十四条的“任意和违反”,而且本身就是“对宪法的欺诈”。他们说,政府在颁布该法令方面的行动是“恶意的”,因此容易受到挑战。

这份请愿书说,政府在3月10日至20日之间通过了Lok Sabha之后,“故意”不动议2015年法案在Rajya Sabha的讨论,因为其数量,政治意愿或共识。法律和司法,议会事务,内政,农村发展和内阁秘书处已成为当事方。

请愿书称延续和重新颁布条例是行政部门的“多彩行使权力”,并说在民主进程中,人民不受行政部门制定的法律的约束。

请愿人还说,3月28日,拉贾娅·萨卜哈(Rajya Sabha)的“蓄意挑衅”,“虽然这是在预算会议上,但仅出于倾斜和恶意的目的,重新颁布了被污染的条例,这与基本条款的精神和存在理由背道而驰。 《宪法》第123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