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驳回了SAC Martoma提出的内幕交易上诉

周一,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亿万富翁史蒂文·科恩(Steven A.Cohen)前投资组合经理马修·马托玛(Mathew Martoma)的上诉,对内幕交易定罪表示质疑。

最高法院于2018年6月将总部设在纽约的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保留在原地,该裁决发现尽管审判中陪审团的指示有误,但有足够证据证明Martomas有罪。Martoma曾在Cohens SAC Capital Advisors LP的CR Intrinsic Investors部门工作。

上诉中存在争议的是,起诉人是否必须证明提供小费的个人谋取个人利益或意图使他人受益,以证明内部交易。

第二巡回法院于2017年8月维持了对Martomas的定罪和九年徒刑,但在大约一年后的一项修改后的裁决中,撤销了先前的裁定,认为陪审团的指示“并非明显错误”。

上诉法院裁定,该指示错误地允许定罪,仅是因为有证据表明密歇根州的医生曾向Martoma提起有关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试验的事实,以维持友谊,而不是提供利益或进一步建立“维持原状”的关系–换其他东西。

Martoma在2014年2月因在Elan Corp和Wyeth中获得2.75亿美元的非法收益而被定罪。SAC现在被称为Point72 Asset Management LP,承认欺诈罪,并支付了18亿美元的美国刑事和民事和解金。科恩没有受到刑事指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