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交易推动加拿大股票发行在2016年上半年反弹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资源公司利用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来开拓资本市场,资源类公司在一段时间内表现疲弱之后,加拿大股票发行在上半年开始活跃。

加拿大皇家银行(RY.TO)在向市场投放新股的投资银行中排名第一,其次是多伦多道明银行(TD.TO)和CIBC资本市场(CM.TO)。新斯科舍省银行(BNS.TO)和蒙特利尔银行(BMO.TO)进入前五名。

在去年下半年和2016年初陷入停滞之后,由于第二季度的进一步发展势头,股票发行在第一季度末开始出现续签的迹象。

能源和矿业公司都利用大宗商品价格从多年低点反弹的优势。

自今年年初以来,黄金价格上涨了近15%,而同期石油价格上涨了约37%。

上半年的股票发行额增至287亿加元(221.1亿美元),而2015年下半年则为124.7亿加元。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低于去年上半年的302亿加元,当时的股票发行量达到了近纪录高点。

“我们看到零售和机构投资者的全球需求非常强劲。加拿大皇家银行加拿大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德里克·内德纳(Derek Neldner)表示,有几种产品被超额认购。

他补充说:“这是资本重返加拿大的一个好兆头。”“加拿大今年广泛回到了全球银幕。”

亮点包括由道明证券,CIBC资本市场和J.P.摩根证券加拿大牵头的Suncor Energys(SU.TO)29亿加元的发行。

CIBC的股票资本市场负责人BenoitLauzé说:“最近的Suncor发行代表了加拿大一家勘探和生产公司完成的最大的资金交易。”

投资者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英国投票退出欧盟,导致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和动荡加剧。

“在这里没有惊慌。Lauzé表示:“在某些时候,市场会出现更高的波动性,但我们认为英国脱欧对我们筹集股本的能力不会产生长期影响。”

一些最大的交易涉及管道公司Enbridge(ENB.TO)和TransCanada(TRP.TO)。由RBC和TD牵头的TransCanadas股权交易,为其收购Columbia Pipeline Group提供资金。

BMO Capital Markets电力和能源基础设施集团联席主管Aaron Engen表示:“投资者对将现金流用于基础设施非常感兴趣。”“在这种环境下,稳定,可预测的现金流量和增长使这些产品非常有吸引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