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新闻-花旗集团考虑出售指数业务

路透纽约(路透社)-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三表示,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正在考虑出售其指数业务,这使其成为在监管审查日益严格的情况下考虑抛弃基准的最新银行。

花旗固定收益指数业务价值无法得知。根据晨星公司的数据,大约有1,740亿美元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和共同基金资产跟踪花旗集团的指数。尽管该公司没有透露该数字,但仍有更多机构资产追踪这些指数。产品包括世界政府债券指数,花旗网站将其称为旗舰。

花旗集团发言人拒绝置评。

伦敦研究公司ETFGI的管理合伙人德博拉·富尔(Deborah Fuhr)表示,随着监管机构加强审查,大型银行正越来越希望退出指数基准测试,这些问题涉及透明度和潜在的利益冲突等问题。

例如,巴克莱(Barclays Plc)正在出售其基准业务,该业务最著名的是美国综合债券指数,尽管该拍卖陷入困境。

同时,由于已经有更多的资金流入基于指数的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因此已经拥有指数的公司对通过收购来扩大产品范围的需求不断增长。汤普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子公司理柏(Lipper)称,自2008年1月以来,投资者已向指数基金和ETF投入了4013亿美元。

已经在索引空间中的公司希望具有规模经济性,以便可以降低成本,富尔说。

交易所运营商Nasdaq OMX Group Inc和指数提供商标普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今年早些时候对路透社表示,他们对收购感兴趣,以发展其指数业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