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8年以来,日本的负债情况看起来并不乐观

(彭博社)-日本7月负利率的债券是全球利率暴跌的意外受益者。

日本证券交易商协会(Japan Securities Dealers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上个月对日本国债的购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从6月的1.28万亿日元增至2.88万亿日元(约合271亿美元)。大部分购买都在2至5年的时间段内,其中使用货币远期交易可比国债获得的额外收益激增至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市场猜测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将刺激日本银行放松政策之际,全球基金也购买了更多的超长债券(期限在20年或更长时间),此举将不成比例地支持较长期限。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 Co.)驻东京的JGB高级策略师小野圭树表示,海外投资者大量购买了两至五年期的债券,这表明它们在交叉货币交易中相对活跃,因为世界其他地区的收益率下降。她说,购买较长期限的债券表明,鉴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它们正在增加期限风险。

尽管所有期限最长为15年的日本债券的收益率都不到零,但使用货币远期结构来进行投资可以弥补这一不足。

使用三个月远期贷款向日元借入美元的投资者可以获得2.49%的年化收益率。将日元收益并计入五年期的日本国债,总收益率为2.15%。这是五年期国债回升70个基点,创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上个月,外国资金增加了日本债券的整体持有量,而本地投资者则是两至五年期债券的净卖方。主要的国内银行出售了其中的2,416亿日元到期日,而信托银行减少了2,040亿日圆的持有额。

由于越来越多的猜测,日本央行将通过刺激刺激措施来应对全球增长放缓,外国投资者一直是日本超长期债券的净买主,今年以来只有一个月了。摩根士丹利(NYSE:MS),高盛Sachs GroupInc(纽约证券交易所:G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JPM)&Co.都建议投资者在最近几周内购买美国长期债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