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冷却车销售可能会将经济转向低档

作者:Orathai Sriring和Satawasin Staporncharnchai

曼谷(路透社)-在对家庭债务的广泛担忧中,泰国央行减低汽车贷款激增的努力在全国各地的汽车经销商中引起了寒意,他们正努力为新客户寻求融资。

尽管泰国银行(BOT)尚未采取任何政策行动,但分析人士表示,仅抑制汽车贷款的前景就足以使国内买家的资金紧缩。

尽管这可能会消除汽车金融的一些热量,但突然的减速威胁到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和整个行业,在出口下降和投资疲软的背景下,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和更广泛的行业一直是为数不多的增长动力之一。

马自达玛哈凯(Mazda Mahachai)董事总经理Sumete Patchuttorn表示:“我们4月和5月的汽车销量下降了50%。

他说:“金融公司现在对贷款更加谨慎。”他补充说,今年约有60%-70%的客户贷款请求被拒绝,而去年这一比例为30%。超过80%的购车者依靠贷款。

在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中,汽车工业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十分之一。阿尤迪亚银行表示,汽车销售对去年4.1%的经济增长贡献了0.4个百分点。

(GRAPHIC-泰国的国内汽车销售和汽车出口:https://tmsnrt.rs/2YqH4NU)

尽管大约有一半的汽​​车用于出口,但该行业的这一部分也在下降。

TMB Analytics主管Naris Sathapholdeja说:“今年汽车销量的下降也将拖累消费。”他补充说,汽车销量占去年4.6%消费增长的五分之一。他预计今年GDP增​​长3%,消费增长3.5%。

央行担心汽车贷款将家庭债务推至亚洲最高水平之一(约占GDP的80%),该央行在4月份表示,自今年年初开始监控汽车贷款并考虑贷款标准。

中央银行特别需要关注的一个事实是,汽车贷款的拖欠率在消费者债务产品中最高,到3月底,其中有6.9%的拖欠期限为1个月至3个月。

分析师称,央行可能采取的遏制措施包括为借款人偿还债务的比率或购车所需的首付。

单单是这些可能性就足以使汽车的年销售增长率从2018年的近20%(2012年以来的最快速度)跌至5月的同比3.7%(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速度)。

反过来,第一季度汽车贷款量的同比增速已从2018年的12.6%放缓至第一季度的11.4%,为六年来最快。

(GRAPHIC-泰国的家庭债务与地区同行的债务:https://tmsnrt.rs/2Gii44D)

Kasikornbank的研究部门表示,如果BOT要求购车首付25%,那么今年的汽车销量可能收缩6%。

FTI汽车工业部门发言人Surapong Paisitpattanapong表示,泰国工业联合会预计汽车销量将仅增长2.4%。

出售本田汽车(T:7267)的Autocorp Holding首席执行官Phanumast Rungkakulnuwat说:“今年市场一直停滞不前。”去年其销售额增长了10%。

BOT预测今年GDP增​​长仅为3.3%。泰国多年来一直落后于地区同行,预计其增长速度将比除新加坡以外的东南亚任何国家都要慢。

(GRAPHIC-泰国的增长与地区同行的比较:https://tmsnrt.rs/2FQokQ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