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通过标准普尔提升评级,称宏观稳定

一位官员说,印度今天宣布与标准普尔一起提高评级,因为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机构在卢比贬值和经常账户赤字(CAD)扩大的背景下与财政部讨论了宏观经济形势。

在经济事务部长苏巴什·钱德拉·加尔格(Subhash Chandra Garg)领导的财政部官员与全球信用评级公司代表的讨论中,油价上涨,其对政府财政的影响以及不断增加的商品服务税(GST)收缴。

这位官员说:“我们已经以国家宏观经济稳定为由,要求标普将其评级上调。”

他说,官员们向标准普尔解释说,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是一个长期的考虑因素,并不是评级升级的当务之急。

信用评级机构一直对印度高负债占GDP的比例发出警告。目前,这一比例约为68.5%。

由前财政部长恩·辛格(NK K Singh)领导的财政责任和预算管理(FRBM)委员会建议,到2023年,该中心和各州的债务占GDP的比重降至60%。

这位官员说,印度对卢比和加元的立场也向标准普尔解释。

卢比今天报收于历史低点70.74。卢比贬值给加元施加压力,即外汇流入和流出之间的差额。

政府预算截至2019年3月的当前财政年度的财政赤字占GDP的3.3%。本财年4月至6月季度的财政赤字已达到预算估计数的68.7%。

另一家位于美国的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昨天表示,由于油价上涨将增加短期财政压力,财政赤字有可能超过当前财政预算的3.3%。

穆迪还预计加元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中占GDP的比例将从2018财年的1.5%扩大至2.5%。

去年11月,标准普尔(S&P)排除了印度在2017年前的主权评级上调的可能性,称其希望看到更多的努力将政府债务降低至GDP的60%以下,并且它不希望收入增加到足以有意义地降低印度国债的水平。中期赤字。

它维持BBB-的最低投资等级评级,前景稳定。

另一家全球性机构惠誉(Fitch)于2018年4月将印度的主权评级维持在“ BBB-”,展望为“稳定”,称该国的中期增长潜力强劲。

然而,穆迪在去年11月将印度的主权评级升至Baa2',这是13年来首次,其前景稳定。他表示,随着持续的经济和体制改革,增长前景有所改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