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澳航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澳洲航空有限公司(ASX:QAN)股价今早高开,在开市后创下新的历史高点,今天该航班已连续第二天达到创纪录的高位。自撰写本文时,澳航股价已小幅回落至6.78美元。

为何澳航股价攀升?

到目前为止,澳航股价仅上涨了17.36%。虽然这看起来不错,但S&P / ASX 200指数(INDEXASX:XJO)同期增长了21.70%。

那么,澳航股价上涨的动因是什么?为什么今天早上创下每股6.84美元的新高?

周一,该公司宣布了一项计划,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澳航正在寻求通过在10年内投资5000万美元来削减排放的措施。澳航股价飙升至历史新高,这一消息使股东受到鼓舞。

澳洲航空表示,将从明年开始,将碳补偿的航班数量增加一倍,并限制净排放量。该航空公司希望超越其为减少航空业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制定的目标。

您可能想知道的一个大问题是“燃料多少?”,这是一个公平的问题。飞机消耗大量的喷气燃料,但澳航正在寻求向燃油效率更高的飞机发展。

B787梦幻客机的燃油消耗比同类飞机少20%,而捷星A321neo(LR)飞机的燃油消耗则比替换飞机少15%。

您是否应该在2020年购买澳航股票?

尽管澳航股价在2019年表现落后于基准ASX 200指数,但仍在飙升。澳航股票目前的市盈率为12.49倍,可观的股息收益率为3.67%。

相比之下,维珍澳大利亚航空控股有限公司(ASX:VAH)的股票在2019年经历了一段艰难时期。随着该集团收益继续下滑,维珍股价在2019年下跌了21.05%。

如果您正在寻求进入航空业的经验,那么澳航可能会在2020年为您的投资组合提供高价值的蓝筹ASX股息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