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farmers Ltd下挫3%至52周新低

Woolworths Limited(ASX:WOW)和BHP Billiton Limited(ASX:必和必拓(BHP)未能达到期望,投资者现在不得不对真正构成蓝筹股的问题进行三思。

而S&P / ASX 200(索引:^ AXJO)(ASX:XJO)在过去五年中实现了7%的增长,Woolworths下降了15%,BHP下降了55%。相比之下,Wesfarmers的股票五年来上涨了9.5%,成功跑赢该指数。考虑到该集团面临的大型煤炭运营,Wesfarmers的表现更加可信。

随着多元化的企业集团本周举行年度股东大会(AGM),现在可能是投资者重新评估集团投资指标并考虑Wesfarmers继续为股东提供可接受的,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的潜力的好机会。

以下是AGMhellip提供的有关交易更新的一些关键说明

“总体而言,企业投资组合正在达到预期,零售部门的良好势头被工业部门的业绩所抵消,尤其是资源业务的艰难交易。” Coles业务仍然是集团的明星自2007年被收购以来,业务成功扭转,第一季度的零售销售数据令人欣喜,并保持了强劲势头。Bunnings业务继续以强劲的交易势头强劲表现,Officeworks从其重新集中的营销努力中受益匪浅。化学品,能源和肥料业务受益于硝酸铵业务的扩大产能西农的总体交易更新和前景令人失望的是资源业务,该业务继续受到出口煤炭价格低迷的困扰。管理层表示:“因此,2016财年的前景仍然充满挑战,我们预计资源业务今年的EBIT亏损。”

尽管煤炭部门可能会继续挣扎,但其对集团整体收益的影响正在减弱,这归功于Wesfarmers内部多元化的业务组合,管理层可以利用多种手段在未来实现收益增长,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该集团的前景仍然乐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